2011/01/04

西門町的鹽水雞

新年新希望,我決定把這個部落格轉型成美食部落格……

當然是亂說的。只是最近好像常常無意間吃到令我相當激賞的小東西,來推廣一下也好。

今天想介紹的是西門町的鹽水雞,從捷運站六號出口出來,在行人徒步區繞繞轉轉,運氣好的話就可以發現下面這一攤。



照片拍得偷偷摸摸,我也的確是一邊假裝看簡訊一邊偷偷摸摸地拍下來的。我實在不好意思跟老闆說我想拍照,太像觀光客了,我也沒辦法跟老闆說我是要拍來寫網誌用的,講話這麼裝模作樣恐怕會咬到舌頭。

不過我忘記關閃光,拍照時還是被發現了就是。

總之就是這一攤,招牌就寫「好食涼雞」,簡單明瞭。有一次在西門町看了一部太可怕的電影,出來想吃個鹽水雞平撫受創的心靈,無意間挑中這攤,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我從來也不覺得鹽水雞是什麼多了不得的玩意兒,但是這攤瞬間攀上我心目中的鹽水雞top 1,第二名以下從缺。鹽水雞的重點在入味,這一攤實在太入味了,我特別推薦菜捲和雞胸。

所謂一試成主顧,之後我專程過去西門町找它找了三次,撲空過一次,相當悵然若失。

老闆戴一頂壓低低的鴨舌帽,攤車非常小,就一個大臉盆那麼寬,機動性十足,很適合西門町躲警察的險惡環境。

事實上我覺得這也是在西門町買路邊攤的樂趣所在,我買這攤三次,有兩次都在跟著老闆躲警察。老闆身手矯健,一邊轉身一邊隨手把燈一關,連人帶攤車藏到柱子後頭,警察搖頭晃腦從旁經過,好一個諜對諜,是讓人忍不住要幫忙把風的一種氛圍。

因為老闆每天工作都在忙著躲警察,所以常常會找不到他,但是據說他全年無休,就怕想吃的朋友們撲空,所以還特別印了名片。

電話是0952259496,老闆叫小強。

找他不著的時候可以撥電話問他身在何處,正所謂看不見但是依舊存在,無論何時,他就在西門町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等著你啊。

2 則留言:

  1. 我到現在還是與他無緣相見,小強~~~

    回覆刪除
  2. 小強己經轉站六合夜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