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來,跟關西說一聲掰掰

結訓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我們在結訓典禮上站得真像是個不折不扣的軍人。很可能是我們最後一天穿軍服最後一天唱軍歌了。
不知道會不會只有我這樣覺得,在那樣的氣氛下,還真的會有一種榮譽的fu。
應該是要寫一點感想,但是我想講來講去還是那一些東西。
所以我只是想記錄一下,今天是2006年10月的13號星期五,我們結訓、退伍、外加掛階了。

我猜我大概是全國最虛的少尉。

三個月應該是很短的,但是誠如我先前所言呢,在軍中真的覺得時間過超慢,三個月變得好長。
回想一開始我們都是那副鳥樣子,十二個禮拜過去,我們成功被訓練成另外一種鳥樣子了。實在了不起。

每天晚上睡覺,幹部會喊「步一連熄燈!!」,我們就要跟著喊「連長晚安~連上長官晚安~各位同學晚安~晚安~~!」
我會記得昨天晚上,我們喊得很大聲,非常大聲。

感謝步三營步一連第一班的同學們這些日子來的包容相處,雖然我們好像很愛混,不過其實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是很精實的!!!還有你們在結訓前一晚對我施的暴,我會記恨一輩子的!!!

我知道我們親愛的班長曾小玉今天晚上會偷哭,但是他只是個孩子。我會想念他的。以後也要多加油啊班長。

總之就是這樣,我還只買過一張軍警票我就退伍了。

然後我想要用一句老話作結,如果給我一百萬要我再去當一次兵,我不會去,但是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兵的回憶,我不會賣。
這句話太多人用過了,是老梗,但是現在講起來,原來真會有那麼一點感觸。

哦對了,想到旅長很愛說:「鋼鐵的營房,流水的兵」
轉眼我已經是別人的流水。步一連之於我的人生也就這樣燈火盡滅,不會再見了。

所以最後一次,步一連,熄燈!!

4 則留言:

  1. 恭喜退伍~
    接下來是更現實殘酷的台北新生活!!
    又要一段時間適應嚕
    GoGo~

    回覆刪除
  2. 恭喜退伍呢!
    你也要加入上班族的行列摟~~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沒當過兵,
    但是看這篇竟有一點點點感動.....(都怪蟾蜍王子文筆太好!!)

    話說 我問企鵝女生可不可以去當兵....
    後來星期六去孝盈婚禮後,在新竹火車站拿到預備軍官考試簡介,
    女生要"屈臂懸垂"一分鐘..... 我想我這輩子都辦不到吧。
    另,男生是一分鐘引體向上兩次歐!

    總之~
    恭喜結訓!
    我也要說句站崗女人都會說的老話: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回覆刪除
  4. 蟾蜍王子是什麼鬼東西!!
    不要聽李啟銘那傢伙亂講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