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婚禮音樂

我媽跟我說,前陣子她去吃了一攤有找爵士舞團來唱歌的婚禮,她覺得很不錯,所以問我要不要也找一團來。

當然我媽的意思是爵士樂隊,不過我只有冷冷地問她:「妳冷靜點回想,當時有人在聽歌嗎?」

我媽沈默了一會兒,回答我:「嗯……好像沒有,我們都在開講。」

對嘛!依據我參加過數十場婚禮的經驗,婚禮歌手大概是這世上最寂寞的工作,唱歌的時候沒人注意就算了,偶爾想跟台下來點互動,發現根本沒人想理,這打擊更大。

最慘的是還會有人嫌音樂太吵講話聽不到,你說這工作寂不寂寞?

基本上放CD 的情況也差不多,差別只在CD 不會感到寂寞罷了。試問有誰還記得上次參加的婚禮背景音樂是什麼東東?記不起來吧!聽說人類的大腦會自動遺忘不重要的雜事以維持記憶空間,背景音樂當然就是所謂不重要的雜事。

BUT!人生最重要就是這個BUT!(九把刀說的)

明知不會有人記得,我還是自己選了歌,也就因為不會有人記得,我就非得在這裡把歌單列出來不可。

不然我選歌選得耳朵都痛了不是很哀傷嗎?而且列出來,也許人海茫茫有某個誰也正面臨挑婚禮音樂的情況,如果那個人google 到這裡,那也算是幫了他一個忙。

不過我還是要跟靠著google 來到這裡的陌生朋友說一句真心話,真的,隨便選選吧,不會有人記得的。

言歸正傳,在尋找婚禮音樂的途中,我發現好多人都挑了菲爾柯林斯的《Can't stop loving you》,歌名聽起來很深情沒錯啦,但是這首歌是在講一個男的被甩了以後忘不了前女友的故事,您確定要在婚禮上放這種歌嗎?

還有很多人都選了披頭四的《The sound of silence》,這也很好聽,不過這是一首告訴人民要起來革命的歌,建議您在突尼西亞或是利比亞播放會比較合適。

以下的歌我都是大略瞄過歌詞才選的,雖然情境不同,但基本上都是情歌,應該可以放心取用。除了Elton John 的《Your song》,是寫給gay couple 的,不過我想gay couple 也是愛啊,而且《紅磨坊》也拿去用過,真愛無價,是情歌就無妨。

第一部份是賓客入場時的音樂,需求是「有點吵又不太吵」,走活潑輕快路線。

1. Jason Mraz - I'm yours
2. Matt Nathanson - Come on, get higher
3. 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
4. Roxette - Milk and toast and honey
5. Robbie Williams - Not of this earth
6. Owl City - Saltwater room

(我好愛這首歌中間短暫出現的甜甜女聲,可以說是為了那一小段才選的。)
7. Hugh Grant & Haley Bennett - Way back into love
8. Owl City - Vanilla twilight
9. Elton John - Your song
10. Robbie Williams & Nicole Kidman - Something stupid

(是妮可基嫚,我有嚇到。)

第二段是用餐時的歌,走深情路線,讓大家「有聽到,沒有注意到」便是最高原則。

1. Don McLean - And I love you so
2. Richard Marx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3. Norah Jones - Come away with me
4. Dream a little dream

(這首歌翻唱的人太多了,我實在不知道我找到的是誰唱的版本……)
5. Marvin Berry And The Starlighters - Earth angle
(這是電影《回到未來》裡面虛構的樂團,原唱是誰我也不曉得。)
6. Kenny Loggins - For the first time
7. Barbra Strisand & Bryan Adams - I've finally found someone

(看到芭芭拉史翠珊我就會想到南方公園。這梗可能太久了沒人懂了。)
8. Richard Marx - Now and forever
(這首很芭樂我知道,可是……我喜歡,而且反正你們不會注意到。)
9. Celine Dion & Clive Griffon - When I fall in love
(出自《西雅圖夜未眠》。)
10. 方大同 - Wonderful tonight
(選擇方大同翻唱的版本,是因為編曲比較深情。)

最後是送客,最吵的歌都放這邊啦,讓大家開開心心地來跟我們合照。

1. Counting Crows - Accidentally in love
(我超愛這首!一天要聽二十八遍!出自《史瑞克2》。)
2. Avril Lavigne - Contagious
3. Beatles -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4. Power of love

(不曉得原唱,同樣出自《回到未來》。我對《回到未來》的愛滿滿。)
5. Lindsay Lohan - Ultimate
(選琳賽蘿韓的歌真是內心掙扎,不過雖然她形象很糟糕,這首歌還是很可愛。出自《辣媽辣妹》。)
6. Hall & Oates - You make my dreams come true
(出自《戀夏500日》。)

就這樣!赫然發現我選了好多電影裡的歌……

希望到時有人能稍微(稍微就好)注意到我努力挑選的背景音樂。再說一次星期六見啦!

9 則留言:

  1. 沒有中文歌啊哈哈,方大同那首也是英文歌。
    因為我們想要讓大家都聽不懂。

    不過我們的進場影片搭配的就是中文歌,我還是愛台灣的。

    回覆刪除
  2. 推「The sound of silence」
    結婚結到一半大家揭竿起義XDD
    還有Owl city好讚~~

    回覆刪除
  3. 可是說實話,我都會聽婚禮音樂說...因為我太愛聽英文歌了,所以聽到聽過的耳朵都會豎起來

    上一個參加的婚禮中,其實放了一些不太好的歌...像是MLTR的That's why you go away,還有鋼琴曲 悲哀還是哀愁的結束 之類的....雖說那張專輯都是鋼琴音樂,聽起來很優雅...但每首歌都還是有意義的好嗎...orz

    要是哪天我結婚,也一定要自己選歌!!

    回覆刪除
  4. 妳不會是說我也有去的那場婚禮吧,其實我完全沒注意啊啊。

    & 意外發現owl city真的不錯~~ 推~~

    回覆刪除
  5. 再同意也不過了,很多人選because you loved me,但電影故事裡男主角最後是掛掉的,所以loved才會是過去式,這真的適合婚禮嗎?(新娘已經幫新郎保了上億保險金除外XD )

    回覆刪除
  6. 寫得很好,選得也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