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是兔年了

基於曾經養過兔子的經驗,私以為十二生肖裡唯一可愛的就是兔,最棒的就是「兔」這個字是象形字,光看著這個字就覺得可愛起來。

總之過完年了,年假短到想寫個流水帳也沒什麼能寫,倒是不知不覺又將近半個月沒有寫新文章。寫網誌這回事就跟吃鹽酥雞一樣,常常吃就常常有個癮頭在那(還住在士林的時候樓下就開著一家鹽酥雞,我太能體會這種難以自拔每天都想買一點來吃的心情了),但要是停了一個月不去想,就全然失了欲望。

為了維持癮頭,還是寫點。

年假雖然短,但是把貓孤伶伶丟在台北過年也是於心不忍,所以千辛萬苦把她拎回斗六。臨走前想到後陽台每天造訪的兩隻流浪貓恐怕會在年節期間斷糧,拿了個塑膠容器裝得滿滿貓飼料,看那份量應該夠吃個十天半個月。

過完年回台北,行李整理好(我在厲行一遠行回家就整理行李運動),到後陽台一探,飼料吃得快要見底,兩隻黑乎乎的貓倒是不離不棄,還是蹲在老地方,看到我回來了叫得熱烈非凡。

話說台北的貓我帶回家好幾次了,一開始心驚膽跳老是躲在櫃子頂,現在她好像也習慣了,到了斗六就老神在在找塊喜歡的方整被單,窩上去佔地為王,睡著時還會呼嚕叫,貌似心安。

今年沒什麼出去玩的行程,就到山裡繞了一圈,廟裡吃好吃得驚人的素菜和平安圓。人太多了,想想沒什麼需要,也懶得在那磨肩擦踵地求籤。

雖然我逐漸長成一名無神論者,拜拜這回事還是刻到我心坎裡了,這麼做覺得心裡舒服,那也沒啥內心衝突。原來對於傳統我還是由衷相當妥協。

說到傳統,到底這世上有沒有人真的知道婚要怎麼結啊? 每個人都有一套說法,大致上聽來都差不多,但是細節就百花齊放,莫衷一是。光是訂婚時男方這邊要出哪些人過去奉茶,大人們就討論了好幾個小時,聽得我頭都暈了。

我還是煩惱婚禮影片的事就好。

過年前我還暗自盤算可以趁著放假把影片搞定,結果一點進展也無就收假回來上班了。

幾乎每場婚禮都會放映所謂成長紀錄,看了幾十場之後我就發下豪語自己結婚時絕對不放這東西,一方面只是很自以為要跟別人不同,另一方面是找舊照片實在是件很麻煩的事(我也不是很想回顧從前的模樣哈哈)。本來想說拍個小短片好了,直到拍婚紗那天我才認命,自己不是可以拍片的料,光是拍靜態的照片就差點殺了我,拍短片大概只會是更可怕的災難。

所以我還在想別的辦法,苦惱。

想想去年也許是印象中最平靜的一年,雖然國防役結束了,也決定要結婚,大概應該要有什麼感觸才是,但總覺得日子平平順順地一天天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忽然過去了。我都忘了去年有什麼新年新希望,根本就沒有也不一定。

無論如何是兔年了。啊,看看「兔」這個字,多可愛,今年會是好年吧。已經開工了但還是新春,在寫下這些句子的時候我終於感受到相當遲來的年味。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