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夜話

我有時候會想寫網誌的目的是什麼,又或者真有什麼目的。

我似乎只是因為總有很多話想說於是一篇篇寫下去,在經歷過幾次檔案的遺失和消滅之後,現在在這邊喃喃自語的時日竟也有將近四年半,篇數已經越過五百,渾然不覺。

唯一能確定的事是這四年半過去了,我還是沒辦法掌握網誌該有的走向。就更別說再之前的六年或七年,一個字也沒能留下所以只好永遠沈默的時光。

敲著鍵盤想說些什麼,已經超過十年了。十年不過是一瞬。

請容許我用一個或許稍嫌俗氣的譬喻,網誌是鄧不利多的儲思盆。我又一次鑽身回到過去的切片化石標本裡,再次體現當時有過、或許之後再也沒能想起的一些遺失了的心情。

我像是看著另一個人的故事,低聲驚呼「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事了」,有些往事趁夜裡破窗尋來,我忍不住想起還是自己一個人活著的那幾年有過的快樂悲傷,年青時才會有的某種內心的震動。

曾經在某一次旅途裡,我有種躺在全宇宙唯一的一張床上的錯覺,彷彿整個世界除了我背脊下緊貼的床墊之外再別無一物,思緒像蒸氣溢出腦袋,四處散逸,我找不到可以承裝的容器,於是失去的世界萬物再次回到各自應該存在的位置上,宇宙逐漸取回它的秩序。

但我有預感,今天晚上我將會躺回那張床上,宇宙裡僅有的不是一顆不起眼的行星,不是一艘小小的飛船,能存在的就只有那麼一張床。

寫網誌的目的大概就是為了可以在很久以後,再躺回到同一張床上。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不禁慶幸寫下某些句子時自己的誠實和真心真意。感謝在那些日子裡偶爾出現的溫柔,陪我渡過最糟糕的時候。

2 則留言:

  1. 我跟你的感觸有點像
    開始寫網誌其實是因為心中有些情感很想要抒發,身邊又沒人可說,所以寫下了第一篇...從此之後就像打開了水龍頭不斷的寫了快六年

    儘管我知道看的人很少,回的人更少,但我總是很用心的記下每個當下發生的經過還有感想,為的就是哪天能跟你說的一樣,再次躺回到同一張床上吧!!

    我好喜歡那種已經忘了這件事,但看到自己網誌時又突然想起一切的一切的感覺,會有那種..."阿...已經過那麼久了阿!!"的fu~

    所以雖然大家受不了我流水帳+心得那麼長的網誌,我還是會一個人這樣寫下去吧!!因為這是屬於我自己的人生故事 :)

    回覆刪除
  2. 寫網誌是好習慣,寫一輩子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