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蜜月在沙巴:迪加島

下了神山隔天,我們拖著敗破疼痛的身軀往迪加島前進,轉型成慵懶的渡假海島之旅。

P1130449

迪加島(Pulau Tiga)有個別名叫「生還島(Survivor Island)」,並不是因為這個島很難活著離開,而是曾有野外求生實境節目到這裡拍攝而得名。想不到我們倒是真的差點掛在這個平靜的小島上,現在想來還覺得心有餘悸。

迪加島嚴格說來算是個無人島,並沒有長住居民,島上只有一間渡假村,唯一的居民就是渡假村裡的員工。

迪加島有個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就是它很偏遠,整個島加上遊客還不到三十人,聽說運氣好的話,兩個人包島也是有可能的事。也因為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出發前我們查到的交通方式都讓人不能安心,真的想省錢的話就要不停轉搭公車或小巴,但沙巴的大眾運輸很隨性,常常是坐滿才發車。往迪加島的船一天只有兩班,再加上我們下了神山已經是半殘了沒力氣轉車,最後還是牙一咬決定搭計程車。

從亞庇出發約兩個小時車程,馬幣150 元(其實可以殺價但我臉皮薄),到達唯一有船往迪加島的小漁港瓜拉班尤(Kulau Penyu)。瓜拉班尤真的超級小的,大概只有四五個街區,我們在等船時就差不多把整座城晃完一圈了。

P1130425

這是迪加島的報到處兼渡頭,我們搭的是早上十點的船。雖然瓜拉班尤是漁港,但空氣中卻聞不到魚腥味,海水也很乾淨,我們坐在碼頭邊看著海裡的一大堆小魚,默默培養渡假的心情。

P1130430

大約九點半,船從迪加島開來,前一晚的遊客紛紛下船,工作人員忙著搬運補給品和清水到船上,然後就換我們上船啦。

P1130432

全速疾駛的小船畫出漂亮的船尾波,天氣很好,陽光充足但卻不熱,是個適合到海島發呆的日子。整艘船只有不到十位遊客,下午船班的人數應該也差不多,可見迪加島是個不必人擠人的好地方。

P1130442

幾十分鐘後,迪加島到了。真的是碧海藍天,第一眼看到這景象,就讓人忍不住想快點跳進海裡。

P1130454

工作人員帶我們走過木頭棧板,兩側的海水看起來很誘人,有些零星的泳客一早就在海裡泡水,我們也是一心一意要快點加入他們。

P1130453

迪加島的大門,直接寫成Survivor Island,果然電視節目的影響力比較大。我跟沙巴當地人講到我們要去Pulau Tiga,大部份人都會接一句「哦~Survivor Island 嘛。」

P1130530

島上到處都是吊床跟躺椅,簡直就是要你沒事就上去躺似的。因為遊客少,偶爾還會看見工作人員跑來小睡,這裡徹底是座悠閒到失去時間感的熱帶小島。

P1130459

不過一到迪加島,egg 就生病了,一直說她沒有食慾,有點提不起勁。游泳倒沒有問題,我們一聽完工作人員的迎賓簡介(要我們別餵猴子、小心巨蜥、不要在森林裡迷路之類的),馬上就回我們的小木屋把行李一丟,換上泳衣跳下海了。

P1130488

海水很溫暖,不過神山害我們整組壞了了,沒辦法游得太認真,游游停停,大概在海裡兜轉了一個小時,也差不多是時候,便上岸溼答答地去吃了午餐。

迪加島的午餐一樣是buffet 型式,而且又出現了青江菜,沙巴人看來很喜歡青江菜啊……帶著濃厚南洋風情的料理,我又一次吃得太多。

P1130468

和我們同船班來的遊客裡,有一家三口中國人,小孩正好是那種自以為聰明的年紀,講話伶牙俐嘴的,海邊有幾隻白色海鳥貼平海面在飛,他指著海鳥大叫:「鶴!」,他爸很冷靜地問他:「鶴哪有那麼小呀?」

小孩回嘴:「遠看當然小了,近看可大著呢!」

這句話害坐在隔壁桌的我們憋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接下來我都在背地裡叫他「鶴男」。

我們一人帶了一本磚塊似的小說來沙巴,一直到這個下午才終於有時間拿出來看。Egg 沒吃什麼飯,說睡一覺病就會好了,所以我們就找了兩張吊床吹海風,她沉沉睡著,我翻著小說,也翻到昏昏欲睡。

P1130485

睡醒後好像真的病好了一些……於是我們往迪加島的賣點之一泥火山前進。

雖然迪加島是個小島,但徒步繞行一周也要六七個小時,島的中央有一座茂密的森林,泥火山就在森林裡。我們心想,這麼小的島,森林能有多大呢?我們就是這樣誤入了歧途。

P1130491

往森林入口前進,看見往泥火山的指標。有塊木牌警告切莫在下午五點後入林,因為在森林裡入夜絕對不是好玩的事。我們看看手錶,四點四十五分,很尷尬的時間,不過畢竟還不到五點,應該沒問題吧。

P1130494

島上有好多體長超過一公尺的巨蜥,愈往森林就愈多,不過牠們會怕人,走近一點就急急忙忙躲開了。

P1130501

本來以為森林很小,結果紮紮實走了四十分鐘 ,無盡的林間小路,沒幾個路標,一路上陸續遇見幾名離開森林的遊客,看他們都變成了泥人,心裡才篤定泥火山就在前方。

P1130503

經過一座牆壁上拍滿泥手印的小木屋,轉頭一看……

P1130507

……這一池就是泥火山啊。

P1130509

這是可以泡的,據說有神奇的療效,我們一步一步緩緩踏進泥漿裡,冰冷的觸感好詭異,我覺得如果有什麼東西淹死在裡面也沒人知道吧。

一旁的樹上有很多猴子,還有很多巨大的蚊子繞著我們飛,全身裹上泥巴後泥子就叮不到了,超厚實的天然防蚊液。

因為進來的時間不早,加上我們小腿疼痛行進速度緩慢,從樹梢可以看見夕陽已經西斜,不敢久留,急急忙忙從泥漿裡掙脫離開,結果一走出泥漿就走錯路了……

我一直覺得景色和剛才不同,egg 不願面對現實,很嘴硬地說就是這條路沒錯,我們姑且又前進了十幾分鐘,看見一道我們剛才絕對沒走過的木橋,才死心回頭。

這麼一來一往,時間就差了很多,涼鞋沾滿泥漿變得滑不溜丟的很難走,眼看天色愈來愈暗,我們愈來愈著急,樹上的猴子竟然開始笑!是真的「嘰嘰嘰」地在笑!

此情此景超像恐怖片的,我們就像誤入原始部落的冒險家,而且我們只穿了單薄的泳衣泳褲(還有泥漿),接近傍晚氣溫開始下降,egg 還在生病,走到後來我們連講話都沒心情,只管拼了命往前疾行。

森林裡有蛇、有巨蜥、有一堆會嘲笑我們的猴子,還有巨大的熱帶蚊子,真的是想笑都笑不出來,就在快哭出來的時候終於走出森林了!

劫後餘生的夕陽!就差那一點就日落了啊!

P1130516

我們歡欣鼓舞如獲新生,終於有心情拍張全身泥漿照。

P1130512

然後就開心地跳進海裡洗泥漿了。

想不到泥漿有夠難洗,我們在海裡如浪裡白龍一般翻來翻去,卻怎麼洗都洗不乾淨,一路洗到天真的黑了,才回到房間裡繼續洗,在小木屋裡留下滿地板的泥沙。

我們的泳衣一直等回到台灣後還是洗不乾淨,我泡了好久的水,再怎麼搓還是洗的出泥沙,跟被詛咒了一樣。

洗完澡,就去吃晚餐了。因為劫後餘生所以我吃了好多,egg 還是沒食慾,看來泥火山也無法治癒她。

結果晚上睡到半夜我忽然一陣惡寒,忍不住跑去廁所乾嘔,全身起雞皮疙瘩,不曉得是怎麼回事。第二天醒來egg 就大喊她病好了,結果換我生病了……

接下來的兩餐egg 都大吃特吃,輪到我食慾全無,太莫名奇妙了。

下午兩點,我拖著好不舒服的身體,病完全好了的egg 在旁蹦蹦跳跳,該是上船回瓜拉班尤的時候。

P1130531

扣除掉我們差點在森林裡遇難、我們輪流生病這兩點之外,迪加島其實是個很適合放空的小島,多住幾天我也願意。可惜我們要離開時天氣不好,只拍到陰陰灰灰的海灘。

P1130536

在迪加島拍的照後一張照片,讓人看了好想跳下去的棧板邊緣。

P1130539

回到亞庇後我繼續病了一個晚上,不只想吐沒食慾還開始拉肚子,虛累累地走到拉雅街上華人開的藥局買了腸胃藥。

P1130663

看起來很不可靠的藥,卻有意外的神效,我吃了藥睡了一晚,隔天醒來就全好了,這才有力氣往我們的下一站熱帶雨林前進。

 

===============

 

實用資訊:

迪加島船班是早上十點和下午三點,回程是早上九點和下午兩點,從亞庇往唯一的渡頭瓜拉班尤大概需要兩個小時。

如果像我們一樣對時間掌握沒信心,最牢靠的辦法就是叫計程車,單趟從馬幣120 到150 皆可談。

兩天一夜行程食宿全包一人約馬幣400 元,另可加價往鄰近的蛇島看海蛇。

預訂請上Pulau Tiga Resort 的官網

5 則留言:

  1. 上錯賊船了。

    這裡還有許多更好玩的島,也更靠近亞庇。不過,這島很『另外一個星球』吧?

    回覆刪除
  2. 您好! 有一事想請教, 我在Pulau Tiga Resort的官網直接預訂, 他們以電郵回覆, 需要我填寫信用咭付款授權書, 請問您是否也以此方式付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當時也有填過同樣的授權書。
      祝您玩得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