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給《trippix 去皮旅行誌》一個讚

我的前同事秉哥離職後出國玩了一趟,回國後找了幾個朋友到政大育成中心租了間辦公室,就這樣創業了。

他們想搞的是旅遊那一類的網站,實際的切入點我並不清楚,也覺得好像是什麼商業機密不好意思隨便探問。總之據秉哥所言網站還在趕工中,草創時期先弄了個臉書粉絲頁面,期望能累積一點人氣。

他們的粉絲頁面還相當年輕,不曉得滿月了沒有,靠著一個拉一個的粉絲人數好像就緩下來停在那邊了。說來有點害羞,雖然敝人在下的部落格也只有少少幾個朋友在看(還有幾位我並不認識的網友們大發慈悲追蹤了這個顯然沒主題的部落格,謝謝你們),但我還是想替他們略盡棉薄的宣傳之力。

當然原因之一是基於同事情誼,但更重要的理由其實還是被九把刀、朱學恒等人講到爛掉的「夢想」。

我單純想對別人的夢想表達一點敬意。

我並不覺得有夢想是什麼很帥氣的事,也不認為非得熱血萬分地向前飛奔不可,勵志書是除非我漂到荒島整個島上又只有那麼一本而且燒柴用的木頭相當充足否則我不會拿起來翻的東西,對於職場裡常聽見的「提升個人價值」、「投資自己」之類的說法更是嚴重過敏。

我只想說,有夢想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不久前我才和別的同事聊到這時代想做網頁賺錢恐怕是天方夜譚,該同事回我說:「啊就夢想嘛!」

是啊,說的真對,就是夢想嘛!

就像我模模糊糊夢想了十幾年,才發現自己心底真正想做的是翻譯,偷偷摸摸去做了還怕別人知道,等到書都出了、出版社很好心來問我或許該考慮接下一本了,我還是不太敢聲張。

夢想脆弱易碎,只能像捧顆雞蛋在掌心那樣戰戰兢兢,更多的情況是從頭到尾沒能抓到個影子,還沒摸著邊就在日復一日的人生裡冰消雪融去了。凡是找到了夢想且真的動手去做的,我都有個衝動要獻上祝福和敬佩之意。

所以或許你能幫我前同事弄的粉絲頁面,trippix 去皮旅行誌,按個讚。你將會收到許多叫人嘆為觀止的美景照片,除了拿來當電腦桌布,還能一點一滴累積你下次踏出家門旅行的心情。

真的,世界在召喚你,不如先透過去皮的視角一探究竟。

粉絲頁面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trippix.tw

按一個讚吧,且看他們的夢想能走到多遠的地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