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我只是城市中一個迷途小書僮

對我這樣連在斗六也會迷路的孩子來說,台北的路完完全全超出我的能力範圍。

先是大前天,我只是想去車站附近買客運的票,但是為什麼我就是跨不過去基隆河呢?
不管我怎麼努力尋找,機車能上去的橋彷彿不存在,我永遠能看著它靜靜地躺在我的附近閃著波光,嘲笑我的無能為力。
更慘的是我一時不查就上了新生路橋,上去容易下來就很難了。
有必要大家都開這麼快嗎? 意思是沒有機車就是你們的世界就對了。
那些呼嘯而過的汽車駕駛們,我會記住在我死命掙扎著想下橋的時候你們臉上的笑容的。

然後我終於在九死一生的險境中到了車站,結果又陷進車站四周有如義大利麵結成一團的單行道地獄裡。
我這時候才知道世上最遠的距離,真的不是什麼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的鬼東西。
最遠的距離就是你看到你要走的那條路,明明就在前面路口,但是你就是該死的轉不過去。

總之經過這樣的歷練之後,我誤以為我已經摸清楚台北複雜路段的底細了,於是今天很有信心地又騎車過去搭客運回家。
本來我是沒有走錯路的,但是下班會不會塞得太誇張啊,我從內湖騎了一個多小時還到不了日統。
眼看時間愈來愈接近,我口袋裡的車票也愈來愈有作廢的可能,真的是冷汗直流,所以我又緊張過頭,錯過了一個應該轉彎的路口。

這下好了,過頭後要再回頭對我來說就是不可能的事了。
於是我只能憑著我跟螞蟻差不多的方向感試著找一條替代的路線。

事實証明我的方向感可能比螞蟻還差。
我是要去忠孝橋下面的日統,但是我首先就不知道怎麼回事地到了總統府。
嗯總統府近看還真是蠻典雅的,但是車還有十五分鐘就要開了啊大哥。現在不是欣賞總統府揣測阿扁正在想什麼的時候了。

這次我趕快找了路邊的警察問路,由於我的油快用光了,還順便問了最近的加油站在哪。
警察大姐,我也會記住妳的,因為妳告訴我小南門旁邊有加油站,但是那裡沒有啊~~~~~!!!
而且窘迫的是,我到了小南門就又被路橋搞得頭暈找不到路回來了。

現在我連總統府也不曉得怎麼走了。一邊祈禱油千萬要夠,一邊又重頭開始認路。
日統你在哪啊,為什麼這下子我又跑到中正紀念堂去了???
一口氣走到很多景點是不錯啦,但是我不是來觀光的啊,救命啊~~

終於有好心的路人指引我一條明路,但是他忘記告訴我那條明路是禁行機車的。
我看時間只剩不到十分鐘,心一橫就繼續給他騎過去,心裡還在想最近亂騎也都沒遇到警察,結果就給我遇到了一個。

唉,我連求情都沒力氣了,我只說了一句話:「警察先生麻煩開快一點,我趕車.....」

警察先生果然是性情中人,動作很快,還告訴我反正罰單都開了,就一路騎下去直接騎到日統吧~~
我流著眼淚接受這項建議,忍受在場眾多小黃和公車司機們異樣的眼光,硬著頭皮穿過整段禁行機車路段。

日統就在前面了,哦~~車還沒開走,但是我也還沒停車啊。
當下我當機立斷,把車往路邊一靠,就衝進去打算換下一班的票,想不到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這樣排下去我就完蛋了。
於是我很帥氣地轉頭就走,發動機車來一個大迴轉,到對面不曉得能不能停車的國稅局人行道上就把車停了。
反正已經停了整排,要拖也有幾十個人跟我一起死,我不管了。

因為我已經接近崩潰邊緣,所以我跳下車拿了包包,就完全沒有看車地直接跑過馬路。
那些緊急煞車的朋友們,請你們體諒我當時精神的脆弱。

最後我總算是上車了。
只是再來的問題是,等我回到台北的時候我到底要去哪裡加油? 還有,我的車還會在那裡等我嗎?

很傷心地說一句,請待下回分曉。

8 則留言:

  1. 故事的後續
    我的車竟然還在!!! 萬歲!!!!!

    但是它真的完全沒油了
    我推車推了好久 好久 好久 好ooxx的久
    問了好多路人哪裡有加油站

    我只想說 如果不是很確定就不要報路啊大哥~~~~
    我多走了好多冤枉路
    幸好我最後還是活著回家了 呼

    回覆刪除
  2. 哈 看完之後知道
    如果那天順利到日統,今天你是會有油的~

    乖孩子,因為你是要回家的乖孩子
    上天讓你走這一遭
    要你好好記住台北的路

    還有以後多跟Go阿姨混熟呀!
    (我也是靠她才慢慢知道台北市的路的)
    (我可是當了二十幾年的台北人呀)

    回覆刪除
  3. 我還是記不住啊...

    不過我發現張震躲女鬼躲到翻車的地方了 = =+

    回覆刪除
  4. 所以說 把車騎到有捷運的地方丟著 然後搭捷運到火車站

    再慢慢走到日統 是最安全的方法了 我雖然也在北部混了很久

    不過我還是對於忠孝西路無法騎機車的法規一籌莫展 常常繞來繞去

    雖然知道我要去的目的地就在前方 但就是彎不過去

    要不然你就弄懂中華路吧 可以騎到中華路也算成功一半以上了


    因為龜老大跟我說你的網誌 所以我跑來了

    等龜老大從大陸滾回來 約個時間吃飯吧

    慶祝你逃出兵營還有上班順利

    回覆刪除
  5. 推上面4+說的
    騎到捷運站 再坐到車站 坐客運
    是最快的方法
    加上 昆陽站又有機車停車場
    不用擔心被吊

    PS. 話說我上次也騎過去了
    不過沒單 嘿~

    回覆刪除
  6. 回給4+

    龜有在看我的網誌哦
    我要哭了
    因為想到龜現在在上海每天忙著統御無塵室的女工們
    竟然還有空來看一下
    真是蓬蓽生輝啊~~

    anyway, good to see you

    回覆刪除
  7. 其實小南門附近的確是有間加油站的大哥...

    回覆刪除
  8. 是哦 = =;;

    地頭蛇~~ 以後有問題就問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