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黃梁一夢的銀毛線 (Click)

小時候的童話書裡有一個仙女,拿了一團神奇的銀毛線給一個苦悶的小孩,告訴他,如果覺得人生過得太慢,就拉一段銀毛線。
於是那小孩在人生許多無聊繁複的過程裡拉了許多次的銀毛線,每拉一次,他的人生就往前進了一點。
最後他垂垂老矣,而那些他拉掉的銀毛線再也回不來了。

Click真像是這個故事的搖控器版。

我今天終於去看了Click,太多人說好看,說到我都想把它的中文片名改成「命運好好看」了。

這絕對是一篇包在喜劇糖衣裡的警世寓言,你笑著笑著才發現自己的眼淚不是笑出來的。
很有感觸的一部片。在你跳過、快轉的人生經歷裡,有太多太多被忽略了。
幸好編劇沒有太殘忍,最後給他一個重頭再來的機會。
只是我們或許沒有這樣的機會再來一次。其實沒有人可以肯定自己一定能活到明天,每一天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後一天,我們不需要搖控器,也許我們不像自己以為的那麼有時間。

所以如果有什麼事是重要的,把握一下吧。希望我自己不要忘記。

另外就是今天終於發現人類看電影的極限是連看三部。
因為我和鴨一口氣跑了兩家二輪戲院,看到第四部的時候已經不支倒地。

這個發現和我大學時發現人類吃肯德基炸雞的極限是兩塊同等重要。

3 則留言:

  1. 我相信你現在可以吃三塊

    另外
    你有偷偷哭嗎?
    騙人~

    還有三部就好
    四部太累了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只能吃兩塊
    那是人類極限啊~~~
    如果吃三塊我就不是人類了

    我在外面看電影是很少真的哭的
    我很堅強 哈哈
    不過如果是在家裡自己看
    比中指那裡我大概會哭

    真是史上最感人的比中指 Q__Q

    回覆刪除
  3. XDDDDDDDDDD

    是史上最會演內心戲的中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