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詐胡!

最近大家都一天到晚被詐胡,總覺得哪天也會輪到我。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不先詐胡一下如何是好?

話說昨天一早我還是去了公館,要回內湖時覺得路迢迢,每天沿著復興南路和高架軌道上的捷運兢速,也有點膩了。換換口味好了,我在心裡盤算,如果在忠孝復興站之前有好停的停車位,我就要搭捷運上班去,下班再回來牽車便是。

這時我還不曉得大約十個小時後,我會對這個決定感到後悔。

大安站旁正好有停車位,於是我搭捷運到公司。時光飛逝,轉眼就是下班時分,我在七點半左右走出公司,踏上往公館的旅途。

上月台時正好走了一班車,想不到那就是最後一班...

詐胡啦,各位觀眾!

車一走捷運局就開始廣播,話說的二二六六的,大致上的用字是降的。

「由於...機具故障,目前木柵內湖線全線...嗯,全部列車...都停於月台,請改搭其它交通工具...」

唔,全部列車停於月台是啥啊? 其實只要說簡單四個字「全線停駛」不就得了?

我本來想也許很快就會修好,看來和我有一樣想法的人也不少,大家很像沒有要離開的樣子,月台上還是滿滿的人。

然後就再一次廣播,請月台的人們都離開。我們一走,鐵門馬上拉下來,關門放狗了。

接著就是跟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差不多漫長的漫長等待,傳說中的接駁車只有捷運局工作人員們在口耳相傳,全部的人站在人行道上枯等,好渴好餓腳好痠。

想當然這時一定會有人怒了的啊,果然某位阿姨跳將出來,對可憐的工作人員直說她要去台北車站。

「我要去台北車站!」

「小姐,如果妳趕時間的話...」

「我要去台北車站!」

「小姐,趕時間的話前面可以搭公車,我們提供...」

「我要去台北車站!」

「我知道啊小姐,我們會提供免費搭乘票,妳可以到前面去...」

「我要去台北車站!」

「...」

嗚啊啊,我好想拿什麼硬物把該位阿姨打暈啊。

幸好她自顧自就拿起電話,跟另一頭的人說,「捷運停駛啦! 我沒辦法去台北車站了啦! 改天再約好了啦!」然後電話掛了她就離開我們而去了。

明明人家就說可以搭公車,而且去台北車站的公車明明有一狗票,真不曉得她在一廂情願什麼。

不過有公車能搭還算幸運,捷運局小妹告訴我,在內湖線通了以後,往大安那個方向的公車就全部取消了...所以我只能繼續等...

等待途中我先是看完了手上的小說,再來沒事做,於是就在心裡默默問候龐巴迪和郝先生以打發時間,一邊也怨恨自己早上幹嘛沒事要搭捷運。

總之,anyway,最後我終於搭上人擠人的接駁車時,已經過了晚上九點。我明明七點半就離開公司了,公館竟是如此遙遠。

對了,還有紀念品呢,免費接駁公車體驗券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