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有些話

我曾經認真想過,舞台劇最吸引我的地方其實是謝幕,就在最後一絲戲感被大亮的燈光消融的瞬間,幕馬上就要落下,演員逐一鞠躬,無論好壞全場報以掌聲。

我並不是因為一齣舞台劇背後有很多人很多心血才這麼覺得的(因為其實那不是身為觀眾應該在意的事),我只是想到,剛剛幾個小時下來的故事就到這了,戲裡的角色不管是喜是悲,在燈光一亮起的那一刻就全都不復存在。

「人生如戲」,大概就是這種有些惆悵的感覺吧。

但是看樂團表演時又不一樣。最棒的部份是當每個人各就各位,輪流測試樂器時發出的那些不成調的樂音。(這個步驟是不是有專有名詞? 畢竟這是個充滿行話的世界。)



我好想讓不在場的人們也體會我在那個當下的感動,但我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所謂夏蟲語冰,沒什麼需要勉強的。

只是更麻煩的是,漸漸的有些話我不太敢說了,就怕被貼上某些別人自以為的標籤。為了閃躲標籤,方便起見我們還是都戴上面具,以一種參加化妝舞會的心情活著好了。

或者我可以這樣說,希望這麼說無妨(你看我有多害怕)。

是這樣的,我去看了一場演唱會,前兩天才決定的。我有些擔心遇到認識的人,幸好沒有。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情況是,從第一首歌到最後一首,我一直一直,很想哭。

我又快要一整個月沒寫網誌了,照理應該先對自己做點交代。對,我落選了,沒關係,謝謝,我只難過了三十分鐘左右。

其它的我就只剩下上面那段話想說了。

我也不在乎你會不會懂我持續好幾個小時不忍鬆手的想哭的衝動。

但如果你能懂,那真的很好。

5 則留言:

  1. 看不懂耶...sorry...


    夏蟲語冰 會想到冬蟲夏草................

    回覆刪除
  2. 其實這篇本來就沒有打算讓人看得太懂...

    夏蟲語冰算是冷門的成語嗎?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算不算耶
    洛陽紙貴可能是我知道最高級的成語了...

    話說 妳知道冬蟲夏草很貴嗎?

    回覆刪除
  4. 好好笑,我不知道那種事啦。

    不過妳在上海買冬蟲夏草,妳確定不是硬紙板做成的嗎?

    回覆刪除
  5. 沒買ㄚ
    btw 你沒有當壞人的頭腦耶
    這的冬蟲夏草加鉛條,比厚紙板重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