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寫在峇里島遊記之前的吉隆坡遊記 (上)

承上文,因為這次的去程回程都在吉隆坡轉機,我們決定各留一到兩天到處轉轉看看。

好像一直都有人說吉隆坡沒什麼好玩的,實際去了一趟後覺得這話只說對了一半,終究是一國之都,這麼大的一座城市不可能沒有值得一看的地方,但每當我心想吉隆坡並不如傳言中的那麼無趣,接下來就會發生一些讓我傻眼的事,再次推翻我剛建立起的好印象。

我們預訂的飯店是亞航旗下的Tune Hotels Downtown,位在吉隆坡市中心,一晚要價約合台幣一千出頭。該系列飯店在許多國家都有佈點,主打的就是「五星級的睡眠品質,一星級的價錢」,這廣告詞完全沒誇張。因為CP 值極高,Tune Hotels 會是我以後出國遊玩的首選,我甚至還動了翻開地圖看哪裡有Tune Hotels 就決定下次去哪玩的蠢念頭。

P1220246

房裡幾乎什麼設備都沒有,主要就是一張超級好睡的床。空間很小,我們把兩個行李箱攤開在地板後就快要沒地方站了,不過小歸小,浴室還是有乾濕分離的貼心設計,房間也整理得很乾淨。

基本上Tune Hotels 跟亞航的經營理念是一致的,價格低廉,所以預設什麼服務都不提供。需要wifi、浴巾、電視、或是冷氣嗎?請到櫃檯另外付錢。我覺得只有wifi 有買的必要(果然是典型網路中毒),自助旅行者自己帶條浴巾出國也是很合理的,外國的電視相信你也沒興趣看,至於冷氣,千萬不要被「熱帶國家」騙了,吉隆坡的夜裡很涼爽,我們只吹吊扇都差點著涼了。

抵達的第一晚從機場到飯店的旅途幾經波折,一路的艱辛三言兩語無法盡述(簡單來說就是機場的方向標示極度不明,迷路了好一陣子才出關,又迷路了更長一陣子才找到在哪搭接駁車,上車等了許久終於發車,但恰好遇上穆斯林的大節日將近,吉隆坡市中心大概塞車塞到曼谷去了),好不容易登記入住時已經是深夜。

我們餓著肚子從路旁眾多熟睡的遊民身邊走過,驚喜發現飯店不遠處就有一間半夜還開著的肉骨茶。

P1220248

我們一致認為東南亞的食物非常好吃,像這樣路邊隨便找到的肉骨茶也好吃到落淚。可惜當時我餓昏頭了沒記住店名,只知道是出了飯店門口左轉,走大概三分鐘右手邊唯一一間中文招牌的店家就是,希望有緣人到了那裡也能找到(可能嗎?)。這裡的華人多半是多聲帶,老闆會講華文、閩南語跟粵語,跟什麼客人說什麼話,帥勁十足。

其實我們訂錯了飯店,Tune Hotels 在吉隆坡有兩間,一間就是我們入住位在市中心的Tune Hotels Downtown,另一間在LCCT 機場旁邊,走路就能到。像我們只停留一晚就要離開,實在應該住在Tune Hotels LCCT 才對。

換句話說我們浪費了大把時間被等著過節的穆斯林塞在路上才抵達飯店,但只住一晚,第二天中午又要哀傷地拖著行李再被塞在路上一次回機場。

幸好吉隆坡有很方便的捷運路網,我們搭了幾個站去買往機場的接駁巴士車票。捷運站跟機場的問題一樣,標示不明,我們又是迷路一番才找到售票處,而且售票的大嬸把票一丟,只拋下一句「到某某大樓外面等車」就不理我們了。

我們是外國人啊大嬸,誰知道那個某某大樓到底是在哪裡咧?但她看起來並沒有興趣替我們解答,我們只好自己去試著找找看,路上問了好幾個人,每個人都跟我說「就在某某大樓啊」,我都要崩潰了。

最後竟是一個也一樣要去搭車的德國人救了我們,他以一付深諳此地生存之道的語氣說道,吉隆坡就是這樣的,沒人需要指標,沒人需要路牌,他們就是覺得這大樓很出名每個人都應該知道。

我問那你怎麼知道?他聳聳肩說,我昨天路過這裡,抬頭正好有看到那棟大樓。

感謝這位德國善心人士,不然我現在可能還流落在吉隆坡街頭尋找連名字都不記得的某某大樓。

回到機場又是混亂的開始,我得再哀號一次機場的標示不明,光是要找到正確的報到櫃檯就是一番折騰,而且所有人全都擠在櫃檯前,還沒報到的人進不去,已經報到的人出不來,反正全機場沒有人在乎黃色停等線就對了,他們大概認為巴在櫃檯前人生會比較順遂吧。

這天的午餐是在機場吃肯德基,有神奇的綠咖哩拌飯套餐,不過機場裡的蒼蠅好多,我們必須一邊吃飯一邊趕蒼蠅。

然後我們就拋下鬧烘烘的吉隆坡,飛去峇里島了。

下一篇我想繼續寫一個禮拜後回到吉隆坡的部份,這篇幾乎都沒圖片,沒圖片的遊記算什麼遊記呢?以後不會這樣了。

 

 

◆ 實用資訊

- Tune Hotels 訂房,可透過AirAsiaGo 網站,常有優惠。

- 忘記名字的好吃肉骨茶:從Tune Hotels Downtown 出門左轉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好長的路名),前行約三分鐘後在右手邊唯一有中文招牌的店家。

- 機場往Tune Hotels Downtown 接駁車:出機場後沿著車道走,往Food Court 方向前進,看見Star Shuttle 的巴士後注意旁邊,有一組不起眼的桌椅和售票員一名,那就是售票處。沒關係,沒有人第一次就找到的。

- Tune Hotels Downtown 往機場接駁車:在捷運站Plaza Rakyat 外的富都車站(Puduraya)買票,一樣找Star Shuttle。但這不是回機場最好的方法,細節我就不說了。最好的方法是搭機場快線,請見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