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直銷對身心之殘害

我一直認為直銷這回事,好一點的或許能賺到錢但失去所有朋友,慘一點的就欠公司錢,但還是失去所有朋友。剛剛我才明白我想的太簡單了,原來直銷對身心最嚴重的殘害,是會讓人變蠢。

我有個學長在念大學時就跑去做直銷,雖然他大概永遠都在忙著「追求成功」,所以不會看到這一篇,但如果把人家的身份寫得太清楚也是很缺德的事,就姑且稱呼他為「阿直」好了。

這位阿直先生言必稱直銷,臉書留言一百篇裡有九十九篇和直銷有直接關係,不是在介紹新產品,就是在表達他對藍寶紅寶的崇敬。剩下的那一篇則是在闡述他對於人生該當如何成功的感想。若是大家見面吃飯出遊,他也絕對會提到「我們公司有個新產品」、「有沒有興趣來參加我們的活動」,不然就是評論你喝的水不對、擦的防曬乳不好、沒有吃保健食品這怎麼得了。

我是不清楚他有沒有發現,漸漸的我們聚餐都不找他了,在他臉書上按讚的,也始終只有其他同樣在追求成功的同好,和偶爾幾隻被勾起了好奇心誤入歧途的羔羊。

所以說,直銷這回事對人生的成功能有多大幫助我實在不清楚,唯一我能確定的,就是直銷對於消滅友情的功效,可說是效果非凡。

最近阿直先生的直銷公司推出了號稱可以恢復青春的產品,他當然也要在臉書上推薦一番。一般這類產品的推銷方式不外乎名人實證、不知道哪來的醫師背書、使用者before/after 對比圖什麼的,但阿直先生po 出了下面這張圖:

487019_10151047914729764_228618884_n

我的媽呀!簡直太有才了!為什麼要讓我看見這麼才華洋溢的文宣?我以後見不到了怎麼辦啊!我不禁擔心起來,萬一我吃了這產品不小心回到十歲如何是好?我應該去米花小學上學嗎?

想不到更有才的還在後頭,阿直先生受到這文宣啟發,開始餵他家的貓吃R2。

喂,那隻貓才四歲啊!你這跟給少女餵毒有什麼兩樣?

事情還沒完,彷彿是在證明盲目的心靈是沒有極限似的,有個阿直先生的臉書朋友發表了留言一則,大意是說其阿公大去之期不遠矣,醫生說了就是這幾天,使得他心情一時間難以接受。

生離死別,人生至難面對之大事,就算是不認識的旁觀者(如我)也難免心有所感,感染一點淡淡的哀傷。但猜猜阿直先生怎麼回這留言?

他說:

要不要給阿公吃R 平方?它效果非常好~~~

 

p56Yo6Gcl56epw

這篇真是勸世文來著,勸戒大家遠離直銷,直銷對身心之殘害,看來真不是隨便說說的。

5 則留言:

  1. 直銷這兩個字, 要是換成保險, 好像也略通....
    (想到我那兩個跑去保險業的大學朋友) (遠目)

    回覆刪除
  2. 我又忍不住留言了...
    這有點以偏蓋全的自己為是?
    傳教沒有錯但是看各人功力吧...
    也認識幾個專業敬業的傳教直銷保險人押.雖然真是少數!
    他們看到會很傷心的

    回覆刪除
  3. 請他們不要傷心,我不覺得這是以偏蓋全,我只想針對滿腦子想著要從親朋好友身上賺到錢的直銷人(偏偏直銷人幾乎都是這樣的,因為那是直銷這行業普遍的賺錢模式)。
    要是我有幸遇到一位有分寸的直銷人,我願意為他唱首歌以代表我的敬佩,然後我想,我這篇也「蓋」不到他的。(或者我把標題改成「一名直銷人員身心受到殘害之實例」好了……)

    回覆刪除
  4. 阿直似乎有點走火入魔了
    直銷的確也要看功力
    不過大部分直銷確實都把親朋好友嚇跑了
    大概他們一進去大部分都會洗腦成介紹給朋友等於是在做功德,
    把自己知道的好東西分享給好朋友

    回覆刪除
  5. Discovery Channel 都已經報導age loc基因抗衰老技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