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角川影展之二-野球少年

既然我已經不顧死活地去到電影院了,所以我就接著又看了角川影展的另一部,野球少年。



嗯,如果我年輕十五歲的話應該會覺得很好看吧。我的失誤在於沒有發現這是一部拍給小孩看的熱血勵志電影。

類似足球小將翼似的「足球是我的好朋友」的棒球版,好像只要嘴上不停掛著棒球棒球就可以天下無敵,快快樂樂進軍甲子園。不過他們因為打架被禁賽,最後還真的沒去甲子園,只是跟去年的冠軍隊打了一場友誼賽當做結尾的壓軸戲。

為了表現去年冠軍的強悍,導演竟然毫不在意地找了一群明顯超過十八歲的人來演國三生,跟我說那是大學校隊我還比較相信。

裡面的人只要是出現笑容,都是漲裂開來的那種誇張笑容,燦爛無比,只差沒在臉上打光,提醒我們童年是多麼美好,就好像被一群天線寶寶包圍繞著你不停說你好的那種提醒。

或許是因為要拍給小朋友看的,突然生了重病的弟弟僅管一副快死的樣子,氣弱游絲地跟他當投手的哥哥說,哥哥要幫我投一場好球噢,然後過不久弟弟就又帶著漲裂的燦爛笑容重返球場了....有點無言。

感情戲也是一整個無厘頭,從頭到尾都反對主角強投少年打棒球的媽媽,在沒有任何心境轉變的情況下突然現身最後的比賽現場,還在場邊自顧自地跳起可怕的拉拉隊舞,此時主角強投少年的阿公還在要一旁面露欣慰的微笑....

問題大概是我年紀太大了,不該來看這部電影的,嗚嗚。

看完電影出來外面已經是狂風暴雨,然後我發現比看到這樣的電影更哀傷的事,就是我的雨衣被偷走了!!!

幸好這世上還有7-11可以買雨衣,它才是我們真正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