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日復一日

好久沒更新,又一次沈溺在噗浪裡就覺得人生別無所求了。有話說就噗一下感覺真好,但是這樣好像有點閒錢就拿去買基金,最後急著要用錢的時候全部都贖不回來那樣(我的人生就是不停重覆這般的情節)。

然後剛剛想著來寫個網誌好了,還沒來得及即知即行就在msn 上遇到敏芳,被她批評了一陣最近網誌的乏善可陳,只是她批評到一半就走人了,話都到了嘴邊,我還沒弄清問題所在啊啊...

雖然我很不喜歡「能量」這個模擬兩可的偽科學用語,但可能某種程度就像她說的,人的能量會不會就那麼多,填滿了這邊,那邊就不夠用了?

好像有點過得太日復一日了。

被時間推著走,每次都是回頭才一驚竟然又過了一個禮拜一個月甚至是兩年三年(國防役即將滿三年這件事真的很誇張)。都不知道去哪了這些細細躡足走著的一秒一秒。

不過也不是真的那麼日復一日啦,有些事還是發生著,撿來琢磨一番也好。

下禮拜中秋節,家裡沒網路所以很理所當然不可能買得到車票於是這禮拜提前回家。因為諸多原因這陣子非常少吃魚,很懷念,隨口跟我阿母提了,結果回家就有吃不完的魚。這很感心,不只魚,還有南部粽豆干仙草愛玉和全世界最好喝的排骨竹筍湯。好像回家最值得的就是睡到昏天暗地和吃不完的食物似的。

當然還是掛念著澎湖公投,在電視前看著反對票一路攀升,真的有種必須握拳歡呼一下的心情。

家裡的貓長大後就不再那麼任人擺布了,抱起來總是掙扎嚎叫,雖然還是好貓一條很盡責地在扮演寵物的角色,但還是台北養的阿貓沒個性,好捏又好玩。

對了,這幾年一直有的體悟是,學著照顧別人後就會發現每個人都非常需要稱讚,不要吝惜道謝啊,覺得飯菜好吃是一定要當面跟阿母說的。

其實我是很認真想過「日復一日」這回事的可怕的,所以我換了一個網誌標頭。這句話我講了很多年,其中的含意好像很難明確地言說,我想要的是見山不能是山的心境。

所以,假裝常去的小店是旅途中的偶然,假裝這每天上下班的路是第一次走,假裝從沒見過大直橋下閃閃的基隆河,假裝士林夜市還是個新鮮的去處...

然後,那河堤,陽光,樹啊,風啊什麼的,都漂亮了。

若真能活得像一個觀光客,是最好的。

2 則留言:

  1. 敘述一件事情的第幾次會比較有熱情&感情...

    不是有意的啦...
    這個地方還是很精采
    有上網就會連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