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to Miffy

早上收到敏芳寄來的群組信,約略是說她要離開倫敦了現在離情依依,一邊打包一邊看著很多我們寄去的、留下的蛛絲馬跡,簡直是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所以想問問大家的地址寄明信片云云。

我難得務實的就只回她我的地址,哦還有一句「加油」,寄出不久馬上又收到她的回信。

請容我引用一下。


爬到床上又滾下來忍不住tiss你一下
看看芝榕的文情並茂 還有妳的只有地址啦!!!!!
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對你說過最深情的話應該是那碗滷肉飯加蛋

剛剛其實還想要祝成家的人幸福 有男女朋友的開開心心
只是寫到單身的就覺得太可憐了...

anyway. 祝你很幸福然後開開心心的跟著蛋姊姊手牽手!!!!!!!!!!

我要再滾回去了!!! 晚安
也可以是早安了啦...


後頭附上芝榕的信,還真的很文情並茂,看得我都慚愧了。

其實我是懂的啊,每次要離開一個地方我總覺得舉步維艱但又不得不然,牽牽絆絆扛走一卡車的回憶,再小再平凡的什麼也是事事入心。

為了讓自己不那麼慚愧,我決定來對她歌功頌德一番。

好吧,王敏芳其人,雖然平常為人機車、難搞又壞脾氣,但在這等表象裡卻潛伏著一個貼心的孩子,總會記得該寄的明信片,該說的生日快樂(有時會遲很多天,是時差的關係吧?!),還曾經寄給我一個我應該會很喜歡的羅塞塔石碑鑰匙圈(可惜寄丟了)。

平時好像智商不太夠用,但如果需要名言錦句的時候又可以出口成章給人當頭棒喝,很能聽懂別人的話,是個很優良的心理咨商對象。

想想大學時我們其實不太對盤,應該是會把對方放在「畢業後就不必聯絡」清單裡的那種存在(她還真的刪了我的電話,我會永遠譴責這點)。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又熟起來,人生真奇妙,去倫敦玩都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從那時一直熟到現在,終於變成所謂「滷肉飯加蛋」的朋友。

也就是,無論過了多久,都可以放心約出來一起吃碗西門町的滷肉飯加蛋那樣,平實而安心的朋友。

這個典故是,有次她短暫返台,我請她吃了不算便宜的和民,出來走走餓了又決定吃個滷肉飯,走進店裡她發現一碗只要20 元,馬上對我嚷著,「這個我請你! 要吃幾碗都請你!!」

真的是想到都要落淚了。

我會一直記得在倫敦的某個晚上,我和她(還有羽新)坐在運河邊看夜景,喝鼻涕似的英國啤酒,配上有如狗食那麼大包的洋芋片,直到我媽以為我們在路上遭遇不測差點就要打電話報警,的那個異鄉情懷。

我很喜歡的兩句岑參(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的詩,放在這邊以為評註。

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

就是這樣的感覺。

其實我最佩服王敏芳的,就是她的勇敢和獨立,衝衝撞撞無驚無懼。屬於她的倫敦五年旅程就要結束,之後又是新的開始,想來一切都會順利的。

如果有機會,我們上海再見吧。

5 則留言:

  1. 哎呀...
    剛看完海神家族
    想要找妳的心得...

    有時候也會想到運河邊的那個晚上!!!!! 好有西子灣的味道...

    有機會上海見吧...你有同志已經先行淪陷了: P
    悠乎!!!!

    回覆刪除
  2. 然後 謝謝這篇文章
    忽然想到我的墓碑上會刻什麼

    我對妳的那一句 智商好像不夠用仍然有意見...
    唉呀呀 我很聰明耶...
    雖然已經不是計算機了

    回覆刪除
  3. 海神家族好看啊,我最喜歡這種橫跨數十年的蒼桑故事了。

    回覆刪除
  4. 這本書已經悄悄被我滲透進我們公司
    強制我同事都要看的好書!

    回覆刪除
  5. 是厚,我上禮拜去買了一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