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海島long stay 之 5

這篇是完結篇,畢竟如果真的寫到十八篇就太拖戲了。

眾所皆知的事就是澎湖很熱,而且不下雨,每天中午要不要出門都是很內心煎熬的抉擇。不出門就只能在房間裡看電視和蘋果日報,出門的話有好幾次曬得差點脫水,老是要意識模糊地找店家買飲料也不是好事。

下午四點的觀音亭邊,還是暑氣逼人。我覺得她應該很想放手吧,很燙的感覺。



不過揪~~竟為什麼我們在澎湖曬了八天,但是回來後卻沒有變黑呢? 嘿嘿,因為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以下面這般的裝扮出現。



別小看我們的頭巾,這可是單車騎士在用的貴松松玩意,透氣又防曬,如果沾溼後再用更是有妙不可言的功效。話說在七美還有婦人過來跟我們搭訕,想知道我們是在哪裡買的。

因為訂不到連續的房間,我們只好過著一直搬家的生活,前兩天住的是普通民宿,後面五天就跑去住在高級的世界裡了。

這是北非花園,老闆跟我們說這叫做摩洛哥式建築。



浴室裡有一幅壁畫,她可能是摩洛哥女郎吧我們也不知道。



北非花園下午提供下午茶,長得很歐式但其實上面放的是黑糖糕和蜂蜜蛋糕。好吃,不過好像每天都一樣...



在這邊住了三天,換過兩次房間,然後就搬去同一個老闆開的希臘邊境。



是個氣氛悠閒的地方,早餐供應到下午兩點。前院綠草如茵,信箱是給客人放明信片用的,養著兩隻腳很短的大狗。



不管是北非還是希臘,特色就是床很大...超好睡,我每天都醒不過來,而且作的夢都非常長,都快變成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了。

咦,還是這是因為七月到了的關係?

房間裡不知道為啥有一面非洲鼓,一進房egg 就馬上跑去打鼓,好像自己玩得很開心...後來櫃檯就打電話來了,還以為是要叫她別再打鼓了,結果是很貼心的要告訴我們隔天的日出時間,只因為我們check in 時隨口說了明天要去看日出。

真是對不起他們的熱心,我們一直拖到最後一天才勉強早起去看了日出。而且還沒看到...雲好厚。



澎湖好吃的東西也很多,個人首推鹹酥雞。我們可能把全馬公的鹹酥雞都吃遍了吧,讓我算算,阿華阿發七里香公車總站魯冰花,哇嗚,至少就吃了五間。真的很好吃,應該算是南部口味,而且非常便宜,每次都買一大袋也不用一百。

還有這家餐廳一定得推一下,不是很好找的花菜干,多年來還是保持古老的模樣。



吃飯的地方就是他們本來的房間,我們發現書架上有一本六零年代的女性雜誌,還有這個比我還老很多的月曆。



最好吃的就是這道小管煎蛋,可惜被我拍得油膩膩的...



馬公市區的北新橋牛雜湯也是大推,只有早上有賣,我們也甘心為了它連續兩天早起,騎半小時的車過去吃上一碗。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好吃的牛雜湯吧,因為平常也不會吃...

我考慮換相機,還是被我拍得油膩膩的...



情人節那晚去吃了元泰飯店的套餐,題外話是出發前我就先偷訂了位,背後也是有一番辛酸血淚的。不信請去google 搜尋「澎湖」和「餐廳」兩個關鍵字,包你只能找到一卡車的海鮮餐廳。



這番辛酸血淚是值得的,因為元泰的菜色氣氛都很好,唯一的問題就是上菜速度太快了(還真難遇到這種事),到後來跟在吃辦桌一樣滿桌都是菜...

過兩天我們沒事做,於是又跑去吃它的下午茶。



還是好好吃,只是這次上菜超慢...猜不透啊。



嗯,全部的遊記差不多就這樣啦。

遠離塵世到澎湖去住了八天,是我第二次去,還是非常喜歡這裡別有風味的風土民情,好吃的食物,乾淨的沙灘和海水,還有極度友善的人民。

希望這一切都能一直在,我真的不想要賭場。

2 則留言:

  1. 超好笑的遊記
    是因為情侶會互相感染嗎?
    有一段讓我笑了三分鐘停不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