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最近

半個月沒網誌,之前幾篇也很常只是寫電影的事,自己都覺得有些不耐。

講點生活上的事,最近聚餐好像有點多,但是還好我這輩子還沒有像這陣子這麼認真運動過,沒有胖,我還瘦了一些。

從一年多前交往以來,一路多出來的體重已經快要還諸天地了,真是不知道要謝誰那就謝天吧。

然後,又一個同事要離開(Abbie 再見),每次這種時候都有一點無可奈何但是日子還是一樣會過的惆悵。忽然想到朱天心大概不曉得有沒有十五年前的一篇散文裡,她在路上遇見高中畢業後就沒再見過的同學,她說這真是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離開時她心裡想著,妳可要好好的呀,但不用說,一定會的是不是。

嗯,真的是,可要好好的呀。

星期六去翡翠灣吃喜酒,晚霞很美,但是這樣的晚霞就是一副要下雨的模樣。



據說他們一整個下午都在掙扎要辦在室內還是室外,最後還是選了室外,有風有海岸,遠遠還可以看見龜山島,很有情調。



只是果然真的下雨了,飯店手忙腳亂來不急拿出大傘,大家就自己撐著傘吃飯。

雖然新郎新娘對我來說都只是幾面之緣(我陪egg 去的),但這真是場好玩的婚禮,連下雨都有趣。第一次看見有新娘在婚禮上唱「愛不對人」和「愛情的騙子」,他們的朋友們把整個場子搞得好像尾牙,一群人衝上台跳舞,真的是太有梗了。

星期天去新竹,到交大看了一場屏風的戲,什麼地方也沒去就直接在交大山腳搭了客運回板橋。(順便驚訝地發現以前買兔子的寵物店已經倒了。)我整天都在肚子痛,像是被打了一拳那樣,害我一路都面有菜色。

但是戲有趣,改篇自陳玉慧的小說《徵婚啟事》,走的還是屏風的後設風格,戲中戲。曾國城平日好像只是個綜藝咖,但其實他是個很有實力的舞台劇演員,一人分飾16 角,每個角色都很到味,身段語氣小動作各異其趣。

往新竹的火車上我發現一件事,我好奇「帥氣」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好像也是有時代性的,東南亞的朋友們似乎正在經歷台灣二三十年前的帥氣風格。今天在火車上遇見了幾位,看表情就知道他們覺得自己帥氣。

也真的是帥氣,中分及肩的翹尾長髮,搭一件牛仔外套,舉手投足有些瀟灑氣息,隨手將車票插進襪子,冷冷的笑,像一匹狼。

的確就是從前從前「七匹狼」時代會有的那種帥氣,如果有一台復古野狼就更有味道了。

台灣的流行文化一向追著日本跑,或者日本人來了台灣,也會覺得我們路上的那些型男們好像他們十年前的電視人物,也不一定。

差不多這樣。哦,這半個月以來我一直很想做一件事,就是寫遺書。看別人的生死離別有些感觸,我其實有很多話想說。畢竟沒有人可以百分之百確定今天會不會是自己的最後一天。

但是這件事還是先等等。星期天晚上,打算要寫一篇網誌,到這已經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