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壹肆零點壹壹柒點壹壹點陸

你知道,我還記得。壹肆零點壹壹柒點壹壹點陸。

我差點以為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沒有為了什麼了不起的原因但是我在好幾年後再一次登入,只能是訪客身份,因為我永遠遺失了我的密碼。但是帳號竟然還在,我的,你們的,好多人,都還在。

可是我怎麼刪光了我的名片檔?

我以前很得意我從來不留下信件備份和名片檔的習慣(那是個還可以為這種無聊事得意的年紀),我以前喜歡李白,自己以為這就是「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但我現在真覺得有點後悔。

幸好你們都還在,即使你們早就不再回來。

有好多的帳號湧上來,熟的,不熟的,我一個一個鍵入。每個字都遙遠。唯一不變的就是,大家的名片檔都有好幾年沒動過了,也許永遠也不再改變,它們都還是我記得的模樣。

密封保存,永不過期。

本來我想貼些人的名片檔上來,但我又覺得那是他們遺留的隻字片語,還是算了,那是他們或許不復記憶的心情。但我特別想說的是敏芳的名片檔,她在哀嘆2004 年之時光飛逝,她想著自己五年後會是怎樣。

然後我想到上次聚餐時她老實不客氣地跟我說,我的網誌沒以前好看了。其實哪要她說,最好的已經過去,我自己看從前的文章都訝異當年的靈氣。

陳奕迅的歌說,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大概吧,早被污染。

但我還是偷偷覺得我最好的都在名片檔裡,以前是有一小批讀者的,但我一個字也沒留下來。很遺憾,就算沒有人再回去查我的帳號了,還是遺憾。

大學時我修了很多中文系的選修課,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寫下一些文字。當年和我一起打算要一直寫下去的人好像早就不寫了,我也不曉得她跑哪裡去了,像蒸發了那樣還來不及注意就消失無蹤了。

這幾天忽然想到,好想告訴她,我還是在寫。沒以前好了,可能是因為我已經過了可以光明正大多愁善感的年紀,但我還是在寫;沒那麼勤快了,但真的,我一直都還在寫。

只是從頭到尾,全都是為了我自己。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帳號真的都還在, 名片檔就是當年的網誌呀~

    P.S. 還好我當年有備份名片檔的好習慣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