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失望的演唱會

因為三年前在雨中的中山足球場看了場感動到頭皮發麻的陳奕迅演唱會Eason's moving on,這次小巨蛋的陳奕迅DUO 演唱會消息一出,我和龜還有阿潔就決心要搶票。

開賣當天我們三個人四台電腦,發了瘋似地狂連年代售票,最後還是靠阿潔在烈日下跑了好幾家i-bon 才搶到幾張不如預期的位置。

秒殺的票,理當是品質的保證,但是三年的時間,能有什麼改變?中山足球場已經從地球上消失了,陳奕迅還能不能給我們當年的感動?

答案是,竟然不能。

我說「竟然」,是因為我沒有想到我會見到這樣一場缺乏誠意的演唱會。

姑且不說他唱了太多太多的粵語歌,畢竟很多人也是衝著他的粵語歌才來的,但是歌單就這樣從香港原封不動移過來台北,我真的浸不到那個情緒裡,應該是最high 的快歌組曲,從頭到尾都聽得一團霧水,我覺得十分抽離。

現場還是尖叫吶喊聲不斷,但是如果你參加過真的情緒高張的演唱會(甚或是競選造勢場合),你便會知道那根本說不上是high,只能說是自high。

那不提歌單,就說陳奕迅當晚的表現,也是不及格。前兩首開場歌根本沒開嗓,第二首選唱羅文的《好歌獻給你》,我不曉得有沒有人聽過這首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youtube 聽聽看,我個人覺得這首歌一點旋律也無,或許有紀念意味吧,但好聽嗎?我只想問當真沒別的歌可選?

更別提《好歌獻給你》的詞,什麼快樂在歌聲裡,歌聲飄送千千里,什麼光輝歡笑永伴隨,我真有種現在在參加北京春晚的錯覺。

整個晚上陳奕迅的高音都上不去,只能用喉音硬唱,講話更是冷場,顛三倒四,連「我的歌迷都交不到男朋友」這種話也脫口而出。我想他應該精神狀況不太好,果然他自己招認前一晚和朋友聊天聊到四點。

失望,真的失望。還好當年有龜和我一起見過中山足球場的顛峰,他是難能可貴的目擊證人,否則我真無法說服當天一起去看的朋友們「上次真的很棒」。

最後草草結束,慘的不是沒有安可曲,慘的是現場的安可聲喊不起來。看了這些次演唱會,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慘況。

別說我冤枉他,新聞他自己都說第一場不好。這報導寫得還算是含蓄了。

當然有幾首歌我還是聽得感動,但是整場下來,只覺得他不夠重視這場演唱會。

龜氣到說打算把他的mp3 全刪了,我說不能刪不能刪,因為他的mp3 唱得比較好。

4 則留言:

  1. 我是在聖誕夜vegas聽這場DUO的
    全場只唱兩首中文歌 十年 跟 愛情轉移
    幸好他有說這兩首是特別獻給台灣的歌迷
    不然我也會想殺死他...

    By the way, 不敢想像的是場內的大陸人竟然此起彼落的在台下一直高聲囔嚷 "唱首中文歌來聽聽唄!"
    簡直就像在聽野台戲一樣...(完全不誇張..非常沒禮貌)
    結果陳奕迅完全不鳥他們
    一直到演唱會最後他發表一些感言的時候
    他才說 "你們以為我為什麼可以在那麼多地方紅,那是因為我很努力經營,學國語學各種語言,所以我想你們應該也可以去學學粵語!"
    超酷的 竟然直接戰陸陸人 爽!

    回覆刪除
  2. 其實聽到「沙龍」,還是有一點滿足,只是可惜沒聽到幾首國語抒情歌,讓我不能大飆淚。

    回覆刪除
  3. 在vegas唱粵語是正常的啊,畢竟在美國的華人都講粵語,有兩首國語歌不錯了,哈哈。

    還是要為他嗆陸人拍手,過了兩天我已經氣消了...只能說自己運氣不好,看到一場失常的演唱會,巡迴這麼多場,就台北這場爆炸,唉。

    & 我也在想怎麼都沒唱比較久的歌,像是你的背包或是不如這樣...

    回覆刪除
  4. 不過我覺得陳奕迅還是比五月天有誠意多了
    同樣是在美國開唱
    五月天竟然只給我唱了一個半小時!!!!!
    歌單也明顯減少很多
    台語歌記得只唱一首 有點遺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