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迎娶

迎娶的前兩天我忽然感冒,發燒又全身無力,不過我個人走「感冒不必看醫生」的日式風,所以打算只靠多喝水多睡覺,光明向上地迎接結婚系列的最終大結局。

要回家那天早上,睡了一覺起來燒退了,覺得病已經好了一半,於是安心回到斗六面對結婚前夕又多又雜的準備工作。

C360_2011-07-09 18-06-07

事實證明我終究是過度樂觀了,結婚前一天要忙的雜事如山高如海深,一早就要到宴客餐廳測試器材、整理家裡(因為會有一拖拉庫的親友來)、到大賣場搬要送給賓客的小禮物、迎接遠道前來的江家人跟婚攝,整天下來不停說話,把我發炎喉嚨的聲音quota 一口氣用光了,結婚當天於是嚐到了發不出聲音的苦果。

無論如何,雖然說起話來跟夜唱了一整晚一樣,還是要如期迎娶(廢話)。

因為路程遙遠,所以江家人前一天先來斗六,入住號稱是斗六唯一有大廳的飯店等候迎娶。

當天起了個大早,趕赴飯店給新秘化妝(對對對,新郎也要化妝,不知為何包括我姐在內的很多人對這一點都覺得很驚訝),回到家裡親戚朋友已經來了一大群,廚房裡在煮甜湯圓,樓上樓下到處都是人,人聲鼎沸,鬧烘烘又熱烘烘。

如果這一天有好熱排行榜,我肯定是top 1,因為我要穿西裝,熱到爆炸,真的奉勸各位切莫在夏天結婚。

臨到出發前耗了好一番工夫終於打好領帶,迎娶時辰到,我拿了要給新娘的捧花上車。

IMG_6177

因為斗六太小了,車隊五分鐘就會抵達,所以刻意繞遠路,九彎十八拐後到了飯店,卻有另一組人馬正在迎娶,只好在路旁稍候。

等待時我不忘拿起手機打卡,上臉書,還看了新聞,等到差點睡著,才終於輪到我們。

小舅子前來相迎,摸了蘋果後下車。

IMG_6231

上樓不免要玩一下獻花給新娘的遊戲,講點甜言蜜語(我用氣音說:「我沒有聲音。」)

IMG_6257

好像是時辰還沒到,所以我們又拿出手機打卡,這是示意圖,iPhone 不是我的。

IMG_6280

然後便是這一天的第一個哭點,新娘拜別父母。我們對江爸江媽跪下,說些感謝的話,這一刻才終於有要拆散別人家的感覺……江媽都哭了,我看著也差點哭了,是說又不是我要拜別父母啊。

拜別父母後由江爸替新娘覆上頭紗,這個表情好適合由盛竹如來旁白,多麼一入候門深似海的表情。

IMG_6308

飯店很貼心,替我們鋪了紅地毯。在場有好多陸客在好奇觀望,讓他們參觀一下台灣人怎麼娶媳婦……

IMG_6340

很快又到了第二個哭點,新娘丟扇子,代表把壞習慣留在娘家。拆散別人家的心情又出現了。

然後我得說習俗就是習俗,這幾天我覺得egg 的壞習慣都原封不動地帶過來了啊,哪裡有留在娘家……

IMG_6378

回程同樣繞了遠路,回到家裡門口已經擺好火盆和瓦片,從我爸的親朋好友裡抓來一名小男童獻上蘋果,新娘摸了蘋果後下車。

據說這一天新娘的HP 爆表,直達大魔王等級,不得見天光,所以要以米篩遮頭。這是我覺得最有迎娶意象的道具。

IMG_6453

進門時踩破瓦片的瞬間,新娘說好爽快,有機會想多踩幾片。

IMG_6464

接下來又要等待時辰進新房,時辰真是捉摸不定,所以我又拿出手機來打卡了。等到十點鐘整,終於可以進房坐定,舅媽餵我們吃過甜湯圓,迎娶儀式宣告大功告成。

然後我們馬上趕去餐廳準備。我這時相當擔心餐廳的硬體設備會出包,氣氛營造不出來,果然我擔心的事逐一成真。

IMG_6615

再來就是這系列文的最後一篇了,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