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結婚宴客

前情提要,結婚那天很熱,氣象報告說會有局部大雨,幸好迎娶時沒遇到,然後我感冒沒聲音。此間一行人匆匆趕往宴客餐廳,心裡叼叼念念不知餐廳硬體設備會不會出問題……

IMG_6643

(伴娘好認真在拉新娘裙擺。)

我的伴郎是龜,話說迎娶前我相當擔心他會不會照慣例遲到,而且他一直說他要去跑馬拉松(詳見日劇《求婚大作戰》),結果他超準時抵達,真是感動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胸前別紅花的便是他,人生中見他最帥氣的一天啊。

IMG_6640

回到餐廳,我前幾天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餐廳的硬體設備,好,果然就出問題了。

這一天的場控是我弟,他到了現場忙著測試光碟機,昨天試還好好的,今天光是讀取不知怎麼的就要快一分鐘,當下決定改用電腦播放。

音樂一放才發現後頭的喇叭沒聲音,前排吵到要捂耳朵,後面幾桌卻聽不到音樂。主持人的麥克風回音也相當嚴重,講個話跟藏鏡人要出場沒兩樣。

我喉嚨痛又心裡急,當場呈現放棄狀態,只能祈禱他們的菜好吃,大家專心吃飯就好。

說到主持人,我的前兩任主持人都有事無法前來,大學時的學妹馨怡二話不說就接下這個重任,還認真地擬講稿,我真的是相當感謝她的幫忙,也委屈她受限於餐廳的爛麥克風,莫名演了整場的藏鏡人。

總之該來的還是要來,這一場的賓客都好準時哦,太讓我驚訝了。在聽不到主持人講話的情況下,我們糊里糊塗放了進場影片(後面幾桌的人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顧著吃生魚片),然後我們就糊里糊塗地進場了。

IMG_6860

見到第一次進場時大家都在狀況外,讓我相當憂心第二次進場要送給大家的鮮花會不會發不完,還好餐廳老闆即時出現了,成功修好後排的喇叭。

所以我們第二次進場時後排的人們終於有參與到了……

IMG_6940

時光飛逝,就到了送客的時候(吃飯也沒啥好講的,哦哦,生魚片真的好好吃)。

IMG_7193

江家人要離開時是這天第三個哭點,我在旁看著他們話別,想到他們全家都走了,留一個小女兒在這裡,連我都要哭了。(每個哭點好像都跟我無關……)

我最傷心的一件事是我沒辦法講太多話,有好多朋友遠道而來,還有些好久沒見到的老同學,因為我沒有照顧好身體,無法和諸位多聊幾句,真的很抱歉又遺憾,也是真的很謝謝你們來。

然後結婚這回事,終於在忙亂之中圓滿結束了。

要感謝的人很多,伴郎、伴娘、主持人、來參加的各位。婚攝是業餘攝影師,但是他相當專業又盡責的表現不得不大力稱讚,他來到斗六的第一句話就問我新娘隔天幾點要化妝,他在四點就起床準備,在婚禮進行的途中還不時給予提醒和協助,得到我們全家一致激賞。

還有從拍婚紗開始就一路陪著我們的新秘Sara,臨場反應快又貼心,我們也很喜歡她的妝髮風格,她是我見過最好的新秘(這句話沒有邏輯上的錯誤,因為我也只見過她一個)。

有需要找婚攝和新秘的朋友歡迎來問我哦,誠心推薦。

IMG_5842

這系列文章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從拍婚紗到最後的迎娶和宴客,一個關卡接續一個關卡,恍若未覺,卻也超過了半年。

我忽然有種專欄要結束了的莫名心情,這兩篇便是收尾,「結婚系列」正式成為我的網誌裡唯一一個確定不會再有新文章的主題。

葉問說他覺得回家陪老婆吃飯比爭輸贏重要,話說這幾個月我每天回家路上都想到家裡有個人、有隻對我非常依賴的貓,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的感覺在結婚的漫長旅程中逐漸成型,雖然這個家庭的成員仍顯單薄,但這股歸屬感也是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想想,我的確也覺得,這世上哪還有什麼事比回家陪老婆吃飯更重要。

1 則留言:

  1. 很誠心的想跟你請教婚攝跟新秘的資料.... 麻煩你了~
    wei27336@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