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蜜月在沙巴(算是寫在前面吧)

這幾個月來我已經重覆說明同樣的事好幾次了,但在這裡仍要不嫌麻煩地再解釋一次,因為不久前我也同樣不太明白。

在結婚的話題之後幾乎總會跟著出現「蜜月要去哪玩?」這個問句,就像滾出巷口的球後面大概總會跟著一個沒在看馬路的小孩那樣。我的回答當然是「沙巴」,而無論發問的人是誰,接下來的反應都很有可能會是下面這句:

「沙巴在哪裡?」

真的,這麼問沒啥大不了的,因為我們的地理都一樣不好。這是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其實在我們決定蜜月地點的當下,我甚至還不曉得地球上有這麼一個地方。

這一切的緣起只是因為去年年底我太想要買一張亞航的促銷機票,管它飛去哪裡,反正只要在今年暑假能讓我們出去玩就好。

促銷方案出來後,我沒能標到熱門的曼谷機票(亞航目前已停飛台北曼谷線,所以這航線也只能成追憶),卻發現飛往亞庇的機票相當好標,好像沒太多競爭者,我就姑且買了下來。

如果有人需要進一步說明的話,亞庇就是沙巴的首府。

總之我莫名奇妙買了一張八月出發的機票,目的地是個我沒有聽過的地點。

接下來發生的事太戲劇性了,亞航不允許退票,只能加價改期,而我們結婚的日子在算命先生掐指一算之後落到了七月初,八月的機票不知怎麼回事忽然從「暑假隨便找個地方出去玩」,搖身一變成為「只好當成蜜月玩」。

原來只打算停留五天,但如果當成蜜月,那就要認真看待,我最終還是上網改了機票日期(同時喪失促銷票價資格),拉長成十二天的婚假假期。

那到底沙巴在哪裡?

先說一些關於沙巴的事實。

沙巴是馬來西亞的一州,位在世界第三大島婆羅洲的北半部,南與印尼相連,屬熱帶氣候,全年皆夏。種族繁多,主要為馬來人和華人,官方語言是馬來文,但英文、華文、福建話、客家話也大致都能通。

另一個更重要的事實:網路上查不到太多沙巴自由行的經驗分享。

這一點讓我很憂心,面對一個想像中遍地叢林猛獸而且我不知道那是在哪裡的地方,我一度懷疑難道大家去沙巴都跟團嗎?難道沙巴危險到沒人嘗試自助旅行嗎?

現在我已經平安回來,可以用鼻孔噴氣告訴你當然不是,這只是我當時愚蠢的多慮。

再來一個事實:沙巴的觀光業相當發達(相較之下,台灣對觀光的用心程度就像國中生在辦園遊會),人民友善熱情,而且食物好吃,其實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所以我決定稍微改變我以往遊記的「概略式」寫法,既然網路上查不到太多資料,我這次會寫得比較實用一點。

從下一篇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