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今天我在電影院觀察了一下大家是怎麼買票的,有人說加油站,有人說蘇格拉底,不過還真的會有人很認真地說他要「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兩張」。換成是我,遇到這麼長的片名我會直接報廳號好嗎。



其實公司有免費的票,但是我沒搶到,想想現在不看大概一輩子也沒機會再看到這部片了,而且最近還蠻需要有人告訴我一些大道理,所以還是自己花錢去看了。

可惜我很接收不到它的重點,我曉得這畢竟是一部勵志片,極討厭勵志書的我跑去看一部由勵志書改編成的電影,大概還是太勉強了。

對我來說,我覺得電話簿還比任何一本勵志書都還有存在的價值...

不過這絕對不是爛片哦,其實拍得還不錯,電影本身一切都很ok,尼克洛特依然是很硬底子的演員,只能說我不喜歡這個片型吧。看了一陣子我就在想,咦它該不會是要教我們要活在當下吧?? 看完後發現還真的就是...

基本上就是受傷的體操選手受到加油站的哲學怪老頭啟發,悟出某些道理,最後重新回到場上的故事。

既然是勵志片,就一定會拋出幾句擲地有聲的金句來,早就耳聞片尾有三句問答,雖然我沒有太喜歡這部片,但是親耳聽見了那些問答,說實在還是頗有意涵。

"Where are you?"
"Here."

"What time is it?"
"Now."

"What are you?"
"This moment."

再次聲明電影還不錯,我相信應該很多人看完會受到啟發,只是個人對這種片型沒啥共鳴罷了。

不過主角在比賽前全隊開著車陪他去加油站找怪老頭那段,一直讓我想到少林足球,去了才發現阿梅已經被甜在心饅頭fire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