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刺殺傑西

曾經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單行道迷宮裡陷入迷路地獄的我,當時暗自決定再也不要自不量力騎車去車站附近,但是刺殺傑西的場次好晚,看完我就回不了家了,為了它還是只好騎車去。感謝上天我這次沒有被迷惑。

在這部片的風聲一放出來之後,我就開始引頸期盼,還要好一陣子才會上院線,不過現在金馬影展就有在播,皇天不負苦心人給我徵到一張票。



我一直覺得布萊德彼特是蠻容易被忽略演技的演員,畢竟他老愛演沒內容只要耍帥就好的角色,但是他其實真的很會演戲,未來總動員裡面的怪咖讓人印象深刻,真愛一世情演完很有層次感的一輩子,還有火線交錯最後臨上飛機時,他對摩洛哥導遊的那一眼,看到都讓人心酸到快抽筋。

這次他終於憑著刺殺傑西拿了個很神奇的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昨晚看完後覺得實至名歸。

傑西詹姆斯是美國西部時代的傳奇大盜,有點像我們家的廖添丁那樣,因為想到會劫富濟貧一下,所以有些民眾很崇拜他。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他還是一個壞人,殺人不眨眼的,又喜怒無常,連自己的夥伴都可以毫不猶豫一槍斃掉。

這基本是依真實歷史改編,關於橫行江湖多年人人都敬畏有加的傑西詹姆斯,最後被人稱膽小鬼的某俗仔殺掉了的這樣一個故事。

一開始有點混亂,搞不太清楚人物關係,我又不太會認人,有很長一陣子不曉得他們在幹嘛。不過還好這些讓我搞不清楚的人慢慢都死光了,最後只剩下幾個比較好認的人以後,就開始覺得好好看超好看。

這片的攝影和音效也超讚的,起初幾次開槍都會被槍聲震撼到,會抖一下的那種,漸漸習慣後就希望他們多開幾槍,因為那個槍聲的音效真的太厲害了,聽久了會上癮。在拍遠景的時候,常常會有一種邊緣模糊,只有中間一部份看得清楚的鏡頭設計,我覺得這個也蠻創新的。

當然布萊彼特是本片最大賣點,他以前常不自覺出現的招牌陽光笑容這次沒出來攪局,演得十分深刻,得獎是應該的。

沒記錯的話大概明年會正式上首輪,到時有機會的話,請記得不要錯過這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