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徵昆蟲專家

我現在住在湖邊,風景很好,很適合慢跑的一個湖,但是溼氣重到窗簾大概都可以擰出水來。而且湖邊的野生蟑螂很多,莫名奇妙的就會爬進我家,這讓我十分苦惱。

我們一直在尋求乾淨的殺蟑法,所謂乾淨就是希望蟑螂死能留全屍,沒有殘肢沒有體液那樣。目前最推薦的方法是用熱水燙,出現在浴室裡的蟑螂通常都死在我開到最熱的熱水底下。

肥皂泡是另一個方法,因為蟑螂的肚子有幫助呼吸的油脂,如果沾到界面活性劑(肥皂泡的專業說法)就會馬上死掉,可以來個兵不血刄罵人不帶髒字。

目前為止,死得最莫名奇妙的首推上次在鴨房間四次逃竄的那隻,死於一大坨的刮鬍泡沫...

每次跟特別難纏的蟑螂搏鬥許久終於分出勝負,心裡都會油然升起一種「嗯,你是個可敬的對手」這樣的感想,頗有敵手難逢之憾...

扯遠了,我想徴求昆蟲專家協助的是,不知道為啥,最近湖上開始起霧,在霧裡隱約出現了一些怪蟲,大概有卡車那麼大...

我想請問這樣正常嗎?

...

認真一點,其實我真的要問的是下面這張圖,我家門外有一大堆,臉上寫著「我有毒」的這種蟲。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這到底是啥? 如果被咬到我會出現超能力嗎?

3 則留言:

  1. 再怎麼看
    都像是被熱水燙紅的蟑螂
    成群結隊的回來找你報仇~

    回覆刪除
  2. 我還滿期待你變超人的
    只是那種昆蟲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能力

    這樣你就可以跟蝙蝠俠爭奪最無能超人寶座啦~

    回覆刪除
  3. 知道他們沒毒以後就覺得長得蠻可愛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