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鋼鐵人和浩克

鋼鐵人和浩克,其實都看完一陣子了。既然鋼鐵人都光明正大跑去浩克電影裡面客串,就把他們放一起說好了。



先說鋼鐵人,大家都說好好看,不過怎麼辦,我只覺得比普普好一點,有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不管想表達啥似乎都不夠深刻。而且還有人稱史上演技最爛的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羅演出花瓶小辣椒,不知道該說她進步了還是怎樣,畢竟真的有夠花瓶。

幸好小勞勃道尼個人風格很突出,一肩撐起整部片的基調,讓鋼鐵人還是可以成為一部熱鬧有趣的爆米花電影,娛樂性足夠,但就少了如同蜘蛛人系列的角色衝突,有點可惜。



至於浩克,個人覺得勝過鋼鐵人一些,大概多一顆星那樣。

愛德華諾頓終於也跳進超級英雄的世界裡了,依然是才華洋溢的好演員一名。不若上一集艾瑞克班納壓抑的演出,他有他自己輕鬆卻又不失沈重的表演方式,給這位悲劇英雄更細緻的情感。

看綠巨人抓狂海扁壞人蠻爽的,不過電影節奏有點混亂,打到後來昏頭轉向的。

這集又跑出一隻生化怪獸,本來已經被軍方抓走的布魯斯對將軍曉以大義,他說,「只有我能對付他」,所以將軍又把他從飛機上丟下去讓他變身...我在想,萬一綠巨人一變身就跟新來的生化怪獸握手同盟,那軍方應該會很囧。

當然電影不會這樣演,只是變身成綠巨人之後理論上是沒有理智的,但是他都只會打壞人耶,到底為什麼啊? 這是我心裡小小的疑惑。

當然最後鋼鐵人的串場實在太讓人驚訝了,我沒想到Marvel 的企圖這麼明顯。

這麼一來,接下來十年內應該會有看不完的漫畫電影,等到人物都出來亮過相,就是混在一起做雜碎麵的時候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