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脫離

最近的假日都在加班。那些我說沒時間參加的事都不是藉口,至少不完全是。

漸漸的我覺得我已經脫離了很多事情。

好久沒玩桌遊,而他們還是每個禮拜的進行著。除了已經入戲的星光以外我也很久不看電視了,那個誰跟我討論著哪個廣告好好笑,對不起我真的不太清楚。

星期六加班了一個下午,五點多才趕著去看梁靜茹的演唱會。仔細一想是我很喜歡的一場表演,但是我好像說不出什麼感想。

除了她變得更活潑更自信,一派輕鬆自在,游刄有餘地唱了四個小時。有那麼一點真正的巨星風範漸漸地在成型。

想到很多年前我在中山的海邊聽梁靜茹唱一夜長大,當時在場的觀眾或許不到兩百人。演唱會上悲傷的默劇小丑串場之後,她帶著一隊管弦樂隊從舞台下緩緩昇起,背後的投影字幕寫著,愛讓這女孩一夜長大。

滿場的小巨蛋,一萬兩千人靜靜地聽她唱。

四個小時很完美的表演,不過並沒有太感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已經永遠脫離了以前的某種心境,被我丟失在某一個尋常的日常氣息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