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搬家之後

這應該最後一篇搬家系列文。我覺得egg 寫的很好看。

劍潭那邊還有一副鑰匙沒拿給下一任房客,他們說星期六再約時間就好,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平常日晚上自己過去,把鑰匙留在房裡給他們。

有一種想再最後一次走這條路線回家的心情,我實在是個很念舊的人…

機車已經騎到板橋去了,所以搭902,奇怪我每次等公車都得等上二十分鐘,大概是個很沒有等公車福份的命。隨著902 搖晃到劍潭站,下車時很認真地在心裡跟它說再見。

走過地下道,沿著公園慢慢走回住了一年的老舊國宅。我把帶不走的小盆栽留在公園的樹下,過去看卻已經不見了,希望他們還好。

然後上樓,走過陰暗的長長走廊。要轉開門的時候忽然覺得貓跟egg 應該都還在裡面等我。

當然不可能,房間又恢復成剛搬來時的模樣,白色牆壁,空蕩蕩的房間,少了傢俱四處都是回音。

想到一年前搬來時的情景,真是歷歷在目。這時還是忍不住要多愁善感一番。

前幾天搬家總共搬了三趟,搬家公司的貨車來來回回,留下我一人在房裡等著他回來接我和最後一批紙箱。

貓在空無一物的房子裡奔跑,忽然跳上窗檯看著窗外。



可能她也知道要走了,好像忽然想到什麼似的急急忙忙到洗衣機旁趴下,往洗衣機底下掏抓好一陣,竟然撈出她最喜歡的指頭青蛙。



這是她唯一會認真玩的玩具,有陣子去哪都叼著走,沒事就抱著青蛙在地上打滾抓咬。這種時候我才會意識到她不是只有外表的閑靜優雅個性,再怎麼安靜有教養,她畢竟還是一隻貓。

青蛙消失了好幾個禮拜,我一直不曉得它跑哪去了,現在終於趕在搬家前的最後一刻重見天日。

貓銜著青蛙過來找我,就像是在跟我說,「記得把它帶走。」



於是我們就這麼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