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搬家好累

星期六下大雨,中午出門一趟,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九點,從這時才開始打包隔天要搬家的行李,真正是打包到最後一刻。

因為床收掉了,在沙發上睡了在劍潭的最後一覺,這時是半夜三點半。睡得很不好,貓一直在我身上踩來踩去,真想把她裝箱。

一早八點,搬家公司來按門鈴,開始幹活。

搬家的師傅說我們的傢俱多到超乎想像, 總共搬了三趟才結束,中間有一陣子我覺得他都快放棄了,還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丟掉...

沒下雨,但是有夠熱,這樣的天氣搬家真的是種折磨,全身汗溼的跟淋了雨一樣。

總之六個小時後,終於把全部的傢伙都移到板橋,堆了滿房子的紙箱,接下來就是整理地獄。

下午三點,我回去劍潭跟房東見面點交。房東是個講話很溫柔的媽媽,我只在簽約那天見過她一次,算是非常不干涉房客生活的那種房東。

點交完成,我們站在走廊上聊天,聽她說一些以前的事,講這房子,之前的房客還有我們,和下一任我替她找來的房客…忽然有種應該可以跟她當好朋友的心情。

每次臨到搬家的關頭,我都忍不住會淡淡哀傷一陣,總有種某一階段的人生又結束了的心情,最後一次關門、最後一次下樓梯,便是揮別了某些時光。

但是這次實在是太累了,身體的疲累沖淡了這些莫名的惆悵。一直到和房東見面點交,聊了那半小時的天,才忽然又被提醒,真的是結束了耶,以後不能再進這房子了,而我們在這邊過了很溫馨的一年。

有種說不出來的感想…大概就和假期放完了的那種感覺有點像吧。

再來又回板橋,結束不了的整理地獄,想著要一股作氣全部整理完再睡,忍耐著全身痠痛,但想不到這股疲憊心情到半夜竟然攀上了一個新的高峰…因為樓下跑來按門鈴,說他們家淹水了…

下樓一看,樓下機車材料行的貨架都溼了,水滴跟下雨一樣不停從天花板上滴下,我看得頭都暈了。經過一陣探勘,原來是我們陽台積水,洗衣機的水排不掉,往他們家的牆壁裡滲進去,成就屋內下雨的這番景緻…

半夜還來這一招,把人家家裡淹了我也覺得很糟糕,連忙去把陽台積水清掉,真的要累死了,當下馬上決定星期一請假,我沒力氣去上班了。

再來還要談賠償、要找水電,才搬來就遇到這種事,往好處想就是還好樓下淹水的時候他們還醒著,想到那滿滿的貨架上怕水的零件組,萬一是默默淹了一晚,就更慘了。

好累的一次搬家,只希望今天再忙一天,萬事都能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