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同學的婚禮

參加婚禮是一種必須,因為有些很久沒連絡、不曉得怎麼連絡、沒事也不會連絡的朋友都會再次出現。

昨天赴了場在101 的高檔婚禮,穿越一大群來自對岸的遊客後到達會場,這還是我第一次到了101 二樓以上的地方。

其實我本來對要不要出席一直很猶豫,我對久未連絡的朋友都有種不如不見的預期心理(我說到底仍然是個怕生的人,更怕半生不熟欲去還來的連繫),但是這次還是跟以前很多次的經驗一樣,坐下聊了天,我才慶幸自己有來。

高中相熟的怪獸們本來就還有連絡,這次就算是稍微update 一下近況,比較有感觸的還是見到已經想不起來有多少年沒見到的fish,和她中間相隔的當真是生死兩茫茫,所謂世事流轉的心情,還是得從這樣闊別多年的重逢裡才能感受到。

多年不見,她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非常體現北高一日生活圈的那樣當天搭高鐵來回台北高雄。聽她說一些我連名字都不太會想起的朋友近況,有喜有悲,真有種「原來後來這樣了」的連續劇觀賞心情。

每個人的人生都各自成為一齣在幕後上演的戲,我們久久才掀開布幕看上一眼,倒帶、快轉、前情提要,然後蓋上布幕,我們又回頭演自己的戲。

很多年前我在另一個人的婚禮上跟這次的新娘芳瑩聊天,我開玩笑地說,那些偷偷結婚的大概都是先有了所以不能多說,昨天離開會場時跟新人合照,終於有機會說上幾句話,她說,她記得這件事,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發帖子給我。

奇怪的是我的老朋友們都叫我全名,好像我不太有合身的綽號。聽你們喚我,我總覺得彷彿有些久違的往事隨著名字倏忽回來。

時間一直往前,真開心我們都沒有太多的改變,永遠都是雲林鄉下的孩子。

不過,我的同學大致上不是成為工程師就是變成醫生(還有幾個老師),而我一直到昨天才知道,後來成為醫生的那群人,原來都不太知道facebook 要怎麼用。

所以我這篇文大概也不會被他們看到。

但是我還是想說,新婚愉快,真的替你們感到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