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未竟的大雪山之旅

四月底再次和egg 的大學同學出遊,連日大雨裡乍現兩日無雨的灰暗陰天,雖不是晴空萬里,但已是很好的運氣。只不過我們只在往大雪山路上的雅芸山莊住了一晚,就因為一行人裡唯一有能力開山路的駕駛家裡有急事,隔天天一亮我們便連忙趕下山,臨到大雪山門口卻無緣而返。

這讓我想起電影《阿波羅13》裡失敗的登月計劃,太空船要借助月球引力的彈弓效應,必須繞到月球背面憑著重力場將太空船甩回地球,在他們離月球最近的那一刻,其中一名太空人看著舷窗外近在咫尺的月球,感嘆地說:「已經到了這麼近的地方了……」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幸好大雪山不在月球上,來日方長。

那麼我們做了什麼呢?到台中吃鼎王、我從來沒聽過但是很好吃的瑪露連嫰仙草,還有俊美鳳梨酥。Egg 他們在台中念大學,所以在台中逗留這半日算是舊地重遊,我就是十足的觀光客,被熟門熟路的人們帶著走,重新認識台中。

第一晚住雅芸山莊,僅管天氣不好,還是有很開闊的展望,夜裡山腳下城市的密集燈火彷彿螢火蟲,可惜夜景被我拍糊了,不能見人。

P1200875

除了眺望點點燈火,雅芸山莊這裡是真的有螢火蟲可以看的,可是吃完晚餐後就開始狂下大雨,又是一個無緣,只好窩在房裡玩桌遊和橋牌。

到了第二天凌晨,為了第一時間趕下山,天還沒亮我們就全都起床了,山莊前有一段只能倒車通過的高難度路段,又斜又窄,當然沒人想莫名奇妙翻進山谷,於是留在房裡靜待天色亮起。等到晨霧散開,我們把鑰匙留在櫃檯,然後便火速離開。

一路上我在想,山莊裡的工作人員一定會很納悶,為什麼我們前一晚還在詢問早餐菜式,今天一大早卻跑得不見蹤影,搞不好會被誤會弄壞了什麼設施或傢俱所以才連夜逃跑,想不到過了幾個小時山莊打電話來,竟是問我們是不是看到了不乾淨的東西……

這個猜測還真是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啊啊。

基本上我們回到中壢後,也就是換個地方繼續玩桌遊,但都說是去哪玩不重要,老朋友相聚打屁玩鬧才是重點,egg 的朋友都是有趣的人,一起出去玩還是很有意思。

都到了中壢,下午就和egg 順便回她娘家一趟,吃完晚餐搭火車回台北,兩天一夜的行程就以和原來預期不同的方式結束了。

回來後我才想到,上回去爬鳶嘴稍來,下山後不知道怎麼回事竟是從大雪山的收費門口內側出來,當時還在說笑以後可以走幾個小時的山路換來免費入場。無心安排卻出乎意料摸到了大雪山的邊,這次打定主意要去反而失之交臂。

今年如果真的依計劃順利搬去台中,大雪山就很近了,還會有機會再續前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