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the worst day

今天雨下一陣停一陣,對我們部門來說也是很不舒服的一天。

早上來看到紫葦位置旁擺了兩個大紙箱,正在把桌上的東西往裡面丟,我還在想,不會她也要離職吧,認識這麼久要走也沒先說一聲。

本來要過去問,但是覺得氣氛一整個怪,再等了一下拜倫就過來敲敲我的隔間,跟我說,欵我在公司只剩下半小時了。

什麼東西只剩半小時? 一開始還沒聽懂,頓了頓突然懂了,傳很久的裁員風聲,今天成真了。

然後辦公室就開始一團亂,之前離職潮之後留下來也沒剩多少人,今天早上就眼看他們一個接著一個分機響起,一個接著一個領了大紙箱回來打包。

紫葦本來一直沒哭,從廁所回來看到我,我拍拍她說不要難過啊不是妳的錯,然後她就停不住地哭,樓上的PM 下來眼睛也是紅的,看到她哭,也跟著邊哭邊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很多人抱著哭,不切實際的景象。

公司只給他們半個小時的時間離開,大家忙著交換MSN,來來回回幾趟幫他們把東西抬到樓下。可能是真的太熟了,忍不住覺得這一切變得很荒唐好笑,突然大家都笑出聲來。

我還是覺得不能怪公司,事情變成這樣也是很不得已。但是我們真的很氣之前離職的主管,帶了一群人走就算了,還把我們部門每個人的考績都打到底,整個公司排序下來,墊底的都是我們部門。

這算什麼? 不跟你走的你就毀掉他們? 沒想過這輩子會見識到這麼低級的人,更差勁的是稍後他還有臉打電話來問被資遣的同事有沒有興趣去找他,氣得很無力,拿他什麼辦法也沒有。

簡直就是岳不群,表面跟你好好的,背地裡捅好幾刀,連他從前的愛將他都下手了,超爛的,怎麼會有這種人???

我們在後門你一言我一語地罵他,看到Erin 從地下停車場開了車上來,搖下車窗跟我們說掰掰,只能跟她說,要保重啊加油。

整個部門除了國防役之外幾乎都被資遣了,跟滅門差不多。好糟的一天,我總覺得很多人都還來不及難過,一邊覺得錯愕就一邊把手續辦完,還有些人連再見都沒說,真的很糟。

想到我的SQA 平時對我很兇狠,今天要走前跟我說以後有問題還是可以問她,還說,她不會笑新人的。

怎麼說呢這些人,唉,你們都是很好的人。
只能希望以後你們能更好,然後,有天還能再見。

2 則留言:

  1. 貢獻一點消息好了,

    我的一位朋友之前在這家手機部門負責軟體研發做了四五年了吧,

    據他說當他們某天晚上看到大老闆出現在電視上說要關閉西門子以及大幅虧損之後,

    因為很多人覺得公司內部危機處理不當以及沒有好好給員工一些交代,紛紛離職,

    只有我朋友他們那個部門因為主管深得人心,大家相處愉快,

    所以那個團隊幾乎沒有人離職,後來我好友今年四月左右也找到一家外商公司的工作,

    在抱著很愧疚的心情要跟主管請辭時,才發現主管也偷偷在外面談好了一家

    目前很神秘也很有潛力的公司的工作,是做IC設計的。(這樣會不會太明顯?)
    主管也問我朋友要不要一起過去,但我朋友都已經和外商簽約了,

    只好叫主管先幫他留個位子,等他先去外商做一陣子再說。

    重點是,這位主管過去是帶一票人過去,所以與其說是裁員,

    不如說是整個部門被挖走消失了。大概三四月的時候,

    我朋友就建議我兩三年內不要碰這家股票,雖然我本來就對這家沒興趣。

    by ptt某版貼過來的

    回覆刪除
  2. 有點難過的文章
    滴了點眼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