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恐怖拜訪...內文與標題無關

看電影不能不吃爆米花,我每次都買一半甜的一半鹹的,不是因為我覺得兩種都好吃,是因為我每次都想不起來我覺得好吃的是哪一種。

說來話長,很多東西可以很簡單的分成兩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事對我來說,要分清楚就是有點困難。

小學的時候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會分左右,後來終於給我想到一個作弊的方法。我幼稚園就被送去學珠算,雖然沒什麼天份,但是某天我發現如果要空撥,那隻會伸出姆指和食指的手就是右手!!

對小時候的我來說這簡直是一個跨時代的發現,從此以後遇到得判斷左右的情境,我就跟自己說,ㄟ來做一下空撥,然後就可以在表面維持鎮定的情況下,內心很激動地吶喊,哦哦原來這邊是右邊啊。

就這樣我成功渡過小朋友在人格剛要發展時很可能會碰到的一個危機。

長大一點後,我對顏色的障礙就浮現了。我不是色盲,但是如果你憑空給我一個顏色,問我那是藍色還是綠色,恰好那又不是非常藍或非常綠,我有很大的機率得認真思考後才能告訴你。

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還是無解,有人如果知道怎麼很快決定一個東西是藍還是綠的方法,可以告訴我。當然我知道謝長廷是綠的馬英九是藍的,這部份就沒啥問題。

類似的事情還有,就是我也不會分食物是甜的還是鹹的!!

這真的很奇怪,當然我吃得出來,可是如果要我回想某個東西是甜的還是鹹的,我就沒辦法以直覺回答你。

目前這方面的困擾由經驗法則來解決,我已經不會疑惑車輪餅要算是甜的還是鹹的了,但是回到最開始的話題,我永遠不記得好吃的爆米花是甜的還是鹹的。所以我只好每次都買一半一半,然後每次都想,嗯這次要好好記住,下次就不必再忍受那不好吃的一半,但是每次我都忘記要認真把結論記下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寫這篇啦,因為我今天去看恐怖拜訪的時候終於分清楚了,好吃的爆米花是甜的!!

萬歲,我以後不會再買錯了。

至於恐怖拜訪還不錯,可以被小小的嚇一下,把「現在」和「稍後」的畫面交錯呈現的手法還蠻有趣的,很有實驗性,不過結局也太~虛~了吧...只能說這次外星人比較笨。

這是部第N 次翻拍的電影,前一個版本是1998年的老師不是人。我一直覺得老師不是人把外星人故事和校園片合在一起超有創意的,而且還可以看到當年還沒紅的喬許哈奈特和伊利亞伍德。

希望還沒看過的人有緣可以看一下,不然我每次跟別人說以前喬許哈奈特長得超像施易男都沒有人要相信我。

2 則留言:

  1. 真的有像施易男嗎?怎麼我都沒感覺...
    不過看到他們兩個時蠻驚艷的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像~~~超像的

    大概跟郭子乾和楊宗緯那麼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