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無所是事

這樣說應該會出事,不過這禮拜還真是今年以來最閒的幾天。

本來以為大陸人來這邊出差以後,我們會變得很忙,雖然我掙扎無效地被賣去幫他們寫程式,但都是簡單的差事,一下就解決了,偶爾就過去聊聊天促進一下兩岸交流。和他們講話會不由自主地捲舌耶,真詭異。

總之忽然間我假日不必去加班了,多出來的時間變得不知如何處理才好。

想到我同事不久前跟我說過,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就是女王漢堡,在她的面前麥當勞和漢堡王都只能在地上打滾求饒。

麥當勞的部份我相信,但是我一直覺得不會有比漢堡王更好吃的漢堡了,既然沒事做,我就跑去一探究竟也好。

民族路上無視感非常強烈的女王漢堡,不小心就會被忽略掉的女王漢堡。



不管是從外觀還是裝潢,似乎都是從六零年代就沒有再整修過的樣子。

我們開玩笑說這是Burger King 的老婆,想不到他們的菜單上頭還真的印上了「Burger Queen」兩個大字。漢堡有著華麗的頭銜,近一點的是女王漢堡,遠端的是天王漢堡。除此之外還有公主和王子漢堡。



女王和天王的差別只在其中一個有蕃茄另一個沒有。賣相好像不是很好,不過到底好不好吃呢?

嗯啊,我吃了第一口的瞬間覺得實在是太好吃啦,果然麥當勞和漢堡王只能在地上打滾,但是愈吃就愈覺得還好,麥當勞繼續趴著也好,漢堡王倒是可以站起來了。

因為好吃是好吃,但是這真的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了嗎?

麥兜說,火雞的美味在第一口就達到了頂峰,之後就只是因為開始吃了於是繼續吃下去而已。或許這一點套用到漢堡身上也是對的。

晚上捷扉帶我和鴨去師大夜市吃了在香港無緣吃到的菠蘿油。正好相反,菠蘿油似乎是到了最後一口才感受到它的好吃,但是我猜這是因為奶油都跑到下面去了的關係。

然後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的茉莉二手書店,終於找到後有種恆長久遠的感覺,好像是心願已了那樣。

茉莉裡面的日文書櫃,陌生的語言帶來的特有美感,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下。



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了一本年代久遠的小說。想起某個曾經在書展上遇到的工讀生跟我說過一句話,她說,「有一天你會發現買書的速度遠快過你看書的速度。」這句話到現在已經變成咀咒了。

這兩天跑了很多地方,光是夜市就去了三個,師大夜市我還沒有掌握到重點,士林仍然是雞排的代名詞,通化夜市究竟為什麼不在通化街上雖然是個謎,但是它的代表應該是鹽水雞沒錯。

還去了西門町和東區,尋找一個不知道從何找起的小禮物。

很忙碌,一直在路上。但是好像也沒做什麼太有意義的事,嚴格說來依然是無所是事的兩天。為了要有點生命的意義,補一張照片好了。



這是在東區遇到的HBO 世界地球日攤位,上列十點愛地球可以做的小事,其中之一就是告訴大家4 月22 世界地球日HBO 會播不願面對的真相。

沒看過要看哦。

2 則留言:

  1. 我也中了 "買書的速度遠快過看書的速度" 的詛咒,而且還找不到除念師,超慘......

    回覆刪除
  2. 我孤狗估到一個東西好好笑:
    小良、小柯、明憲、小陶、佳鈴、祥凱、俊瑋、小康、祥堃,在加上我. 我們就是佳世客的致理同班同學10人幫耶!!!
    還有估狗你的名字第一篇點進去可以看到一張胖的很像你又很不像你的照片,不過我想那就是你本人啦只是當時有點膨脹,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