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the mist

迷霧驚魂,史帝芬金的小說改編的電影。看完後我想送一句話給主角群們。

不過可能會雷到人,放到最後面再說好了。我自己就是太早知道結局才覺得空虛的,真是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從小就這樣想,如果發生地震被困住,那真希望可以被困在大賣場裡,因為東西都吃不完,而且你可以一直吃都不用付錢。

電影裡大家是被困在超市裡,也不錯了,都不必擔心糧食問題,真是絕佳的受困地點。

故事就是,某天小鎮裡吹來一陣怪霧,霧裡有一些奇怪的東西會攻擊人,一群人與世隔絕地把自己關在超市裡,沒有電話沒有收音機,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知道外面的情況,有事沒事還會出現一堆噁心的怪物想衝進超市裡咬人。

在這樣孤立又嚇死人的環境裡,短短幾天,在宗教狂熱阿姨的推波助瀾下,很快就出現人性的醜惡面(哦對,這是一部探討人性的電影)。

外在的怪霧和難以想像的怪物都只是提供一個場景,真正的重點還是在人們的心裡要怎麼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

上面說的這些都還只是在預告片程度的雷,隔一張海報,不想太早知道結局的人可以按上一頁離開了。



走投無路的主角群們開車逃出超市,汽油耗盡後還是走不出怪霧,絕望的他們於是舉槍自盡。五個人只有四顆子彈,最後活下來的人,為了親手殺了自己孩子而痛苦地哭號。然後救援就來了,大霧散去,有著優勢火力的軍隊帶著大隊劫後餘生者走過他的身邊。

我應該要難過的,但是卻替他們覺得好糗,怎麼會這樣呢?

我想送給他們的那句話是,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自殺。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