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環島! 這篇是遊記

我發現出去玩太久的遊記都好難寫,拖了這幾天更不知道從何下手。

從墾丁開始說好了。

墾丁在大學時代已經去了不曉得有幾次,常常是夜裡騎車出發,天亮再回到高雄。洋洋灑灑來回兩百公里,記憶裡永遠是夏夜的台灣尾巴。

在旅程的第三天傍晚,我們穿越南迴,趕著最後一小時的陽光翻山越嶺到了南灣。其實南灣就是台灣地圖最下面那兩隻角中間的海灣,是個每次來都好像變髒了一小點,但是仍然熱力十足的小沙灘。



我顧忌著身上有傷口不想下水,所以選玩了看來不會翻船的大力水手。所謂大力水手是一種U 型的船,被水上摩拖車拖著在海上甩來甩去碰碰跳跳東倒西歪的玩意。看來刺激度似乎很弱,實際坐上去以後才發現根本不是表面看來的溫和遊戲。

我們在後座如草芥般被拋來拋去,我心裡想,為何我們要花錢買罪受呢? 我一直被猛力跳動的船底敲到後腦(回來後脖子痛了三天),一個大轉彎龜就被扔進海裡,我轉頭赫然發現旁邊少了一個人,雖然全身被撞得痛到要死了,還是忍不住笑到快哭出來。

哦,過了這麼多天,想到我們回去救他時他臉上的囧樣,還是好想笑啊,嗚嗚。

之後我們去了龍磐,說來奇怪,這還是我第一次去。看到的星星比想像中的少,我還以為會有嚇死人的一整條銀河,原來差得很遠,不過倒是看見好幾顆流星。

西部的行程不太有重點,畢竟都是太熟悉的地方。不過到了新竹時,回想起幾年前剛到這裡找房子的景象,看著金山街漂亮的街景,當時的我對未來還有好多的期待。

再次回憶起當時的心情,其實這讓我有一點感觸。

第四天下午的太陽熱辣辣,白河的蓮花還沒盛開,我們仍然買了幾朵蓮花回來。原來蓮花晚上是會閉起來休息的,早上我醒來,看見水瓶裡用力伸展著花瓣的蓮花,很有朝氣蓬勃的氣息。



從長長旅途上帶回來的一點紀念。

氣象局預報的梅雨沒有出現,也許我是個很有旅行運氣的人。去年去倫敦也是這樣,到達的時候倫敦下了好幾天的雨就停了,一直到我們離開的隔天雨才又下來,還讓倫敦淹了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大水。

除了南迴那飄了一場驟雨,這次一路大致都是無風無雨。鹿野高台的風也不夠大,所以本日不載客,但我們剛好趕上看教練起飛。



在到達鹿野前我還隱約覺得自己敢飛的,到了現場感受到高度之後,又變得慶幸今天沒啥風,暗暗鬆了一口氣那樣(其實沒有暗暗啦,我很光明正大地鬆了一口氣)。

沒有飛,於是我們跑去滑草。滑草真是個...要說刺激好像也搔不到癢處的活動。不過鹿野有非常遼闊的草皮,風好涼,很輕鬆的一站。



再寫下去就沒完沒了,所以就這樣吧。我們有照片,照片其實說得更多。

第一次住了小木屋,UNO 和Bang! 都好好玩,還有,不知不覺地我就敢開車了。除了行程太趕之外,這真的是很完美的一次旅行,重點是,完成了我多年來環島一周的執念。

再來的連假在十月,嗯,可以開始想下一站要去哪裡了。

6 則留言:

  1. 有.. 你有堅持原則
    遊記不照時間軸來寫~

    回覆刪除
  2. ...你連寫都沒寫的人,還嫌我敷衍

    回覆刪除
  3. "環島
    我這次想要很認真地寫遊記的, ........"

    回覆刪除
  4. 真奇怪,其實我覺得這篇我寫得超認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