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金絲雀

奇摩新聞。

2英青年 單車凸23國 爬101

大意就是說有兩個不必上學也不必工作的英國人,為了一英鎊的賭金從英國騎單車騎到台灣來的故事。

新聞裡說,『聽來荒唐,但就這樣,兩人各向銀行貸款1萬英鎊當做旅費,在去年7月28日從英國最高大樓「金絲雀碼頭塔」出發,展開長達1萬4000公里的「單車之旅」。』

這句話讓我好震驚啊,金絲雀碼頭,難道就是canary wharf?? 好幾好幾好幾個月前我去倫敦玩的時候,每天都要經過的地鐵站canary wharf??

從敏芳家出來搭地鐵的第一站就是它,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它是英國最高大樓...

這個感覺就好像你去夜市吃了好好吃的臭豆腐,吃完走人後你的朋友才告訴你,剛才李奧納多坐在後面那一桌。

好吧,這個譬喻很爛。

總之剛剛我翻了很久,好像只有這麼一張照片有拍到它的腳...



哈利波特第五集裡頭一行人飛越它那尖尖的頂端時,我還很興奮地指認出它來,那個尖尖的金字塔造型我每天都說它仿羅浮宮,不知道是敏芳還是誰說,那粽子也仿羅浮宮了。

網路上找到的照片長這樣。



乍聽之下很有道理,但其實粽子只有四面,金字塔有五面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眼不識泰山嗎?

2 則留言:

  1. 新聞中寫道:
    兩人對台灣的人情味印象深刻,也去新竹吃了名產米粉和肉圓,還直說:「肉圓跟我們那裡的meat ball(肉丸)很像。」

    哈...去年我帶Chris去吃肉圓的時候他也這樣說耶XD
    這樣我也好想吃吃看英國版的meat ball喔~~

    回覆刪除
  2. 我中午去郵局的時候看到最近來我們公司的那兩個外國人坐在麥當勞裡吃漢堡。

    看來我們賞給他們吃的排骨便當他們很不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