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遊記本體

澳洲的行程基本上是這樣的,開車去大洋路,在墨爾本閒晃,搭飛機去雪梨,在雪梨閒晃,看跨年煙火,然後無止盡地在雪梨繼續閒晃。

愈往南邊愈冷這個和經驗相反的事實還滿有趣的,我唯二會認的星座獵戶座變得頭上腳下(另一個是天蠍座),當然還有水槽裡的水是反過來旋轉的,意思是鳴人如果來澳洲他的螺旋丸轉向應該也會不同。

搞不好澳洲人連頭上的髮旋都是反的!!

我比較困惑的問題是我和恐怖份子之間是否有所關連。在墨爾本機場被隨機抽到做火藥測試,在雪梨機場又被抽到一次...

這是巧合還是我身上有恐怖份子的氣息?

旅行中總會發生蠢事,我們跑去墨爾本植物園野餐,吃完烤雞馬鈴薯泥和壽司之後起來亂繞,發現植物園真的有夠大,而且有夠好迷路,我們一直在同樣的怪樹附近打轉。

然後我看到下面這個東西。



如此軍容壯盛的仙人掌,多麼適合在這裡拍個合照然後就結束植物園行程啊,於是我就把相機放在這堆仙人掌對面的另一顆仙人掌頭上,按下延時自拍,還來不及跑過去相機就掉下去了!!

我反射性地伸手一拍,喝哈,剛好接住相機,但是也剛好狠狠拍在仙人掌頭上...

所以我的手指頭就這樣插了好幾根刺,而且開始很認真地滴血。幸好當時沒有別人在,不然就丟臉丟到國外了。

用kokomo 隨身的小鑷子拔掉幾根(為什麼他隨身攜帶鑷子是一個謎),但是有一根斷在肉裡,除非有刀子把肉劃開不然是拿不出來的。本來想去服務台求援,但是我們沒有人會講仙人掌的英文...

這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為什麼以前的老師沒有教這個字???

幸好我高中同學小欣是個前任護士,帶著傢伙來和我們吃晚餐,在義大利麵店一邊吃麵一邊用指甲刀完成了這個手術。

感謝她讓我不必帶著這根刺繼續我的行程。

雪梨的跨年煙火是重點,七點才過去雪梨港真的是太天真,整個港邊都被封鎖只出不進,我們試了好幾個入口都不行,心情很是黯淡。走著走著見到一個沒有警察看守的缺口,姑且走看看,心想不可能有這麼好的事吧...

結果是真的,我們就這樣走進去了!!

滿地都是人,找了很久才找到容身之處。漫長孤寂的等待,沒有撲克牌在身邊是失策,幸好八點半才天黑,我就在雪梨港邊寫了一堆明信片。

九點一到突然歌劇院放起煙火,瞬間全場呈現暴民狀態,那些佔了好幾個小時的位都沒意義了,因為全部的人都一起往前衝,現場殺聲四起。

這看起來很像鹽水蜂炮的其實就是歌劇院的第一場煙火。



距離十二點還有好久,kokomo 一直在哀號說想回家看轉播,幸好我們撐到了。哦,鋪天蓋地的煙火,十幾分鐘的夜如白晝。我完全沒有想要拍照的念頭,因為反正也拍不好,而且回家可以看youtube 嘛。

來一張看起來很虛的示意圖,剛好拍到一團很大的煙火洩氣的moment,真是會抓時間。



煙火結束後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回家,大眾運輸全都癱瘓,雪梨港邊有150 萬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有如惡靈古堡的喪屍一樣塞滿街頭。



我覺得某種程度上這比煙火還壯觀。

到澳洲沒看到活生生的袋鼠終究是種恥辱,可惜我的玩伴們都不這麼想。總不能沒看過袋鼠走路只吃過袋鼠肉吧(超市裡有一整櫃的袋鼠肉,吃起來像太老的牛肉),所以最後一個早上我孤身一人去了動物園。



摸到袋鼠的那個moment 真是覺得唉啊太讚了。真想偷帶一隻走。

還有動物園的設備超好的,感覺每隻動物都過得開心舒服,希望跟虐待動物沒兩樣的木柵可以學習一下,我實在是不忍心再去一次木柵的夜行動物館,那根本是他們的地獄。

前一天晚上在中國城開了雲林同鄉會之後,沿著達令港走去子雯家坐車,走著走著我到了澳洲才認識的學妹小宜沒頭沒腦拿礦泉水瓶敲了我的背一下,跟我說,把握當下啊!

這句話差不多跟神諭一樣了。真的。

就降,澳洲落落長重點整理遊記到此結束。

哦對了,整個旅程最哀傷的一張照片就是我們墨爾本往雪梨的電子機票。



王敏芳,妳的名字在上面,kokomo 跟櫃檯說,oh she is not coming,好哀傷的一刻啊。

4 則留言:

  1. 凹屋 我也感傷ㄚ...
    今天收到明信片了耶
    好好笑唷....
    komo卡片也一起到,你們一起寄的嗎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們同時(還數123)丟進郵筒裡的

    看來寄英國比較快,台灣的明信片還沒來啊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昨天晚上收到了捏
    我想應該不會是台灣最早收到的吧
    因為我的郵遞區號是錯的 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