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澳洲的玩伴

寫遊記真是困難的工作。不如我把它切片好了,搞不好可以寫個十八集之類的。

先說玩伴的事。

這次旅行比較特別的點似乎是在大家都是那麼逢逢白雲一聚一散,除了我和莉莉安是一起從台北過去,再一起回台北,其它旅程中出現的人都有各自的方向,但都在那些時候在澳洲碰面了。

一開始在大洋路的夥伴,四天後在雪梨又重逢。



對kokomo 來說這已經是他長達一年旅途的倒數第二站,我們到達墨爾本前幾天他才從萬那度回到澳洲,在我的行程的最後一早他就趕飛機往香港遊玩去了。

早上六點的shuttle bus,前一個晚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到深夜,果然他就睡過頭了,五點五十才驚醒只好直接下樓,臨出門前跟我說,好啦台灣見。

我們好像一直在說這句話,哪裡見,see you in somewhere。

一到墨爾本我就和我高中同學小欣連絡上,此際她也在墨爾本,約好隔天一起去大洋路。她帶來她的高中學妹小宜,這是我高中時不認識的一個人。

掛上電話前說,明天見。

大洋路旅程回來後再約隔一天晚上小義大利吃飯,這次說的是小義大利見。

吃完飯我們搭電車去,跟小欣小宜說再見,我們天亮後要飛去雪梨,她們晚我們一天坐火車也去雪梨,小欣過馬路前又回頭揮手說雪梨見。

最後一晚在雪梨她帶來她高中室友,兩個我也都是高中時不認識的,但大家都是高中同學雲林同鄉,莫名奇妙跑去唱歌逛夜市,這一切都跟台灣好像,ktv 甚至點得到林宥嘉,夜市裡吃的是紅豆餅和燒烤。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我們聊斗六夜市,聊國中和高中的事,還有以前的老師同學恩怨情仇,遲了十年的八卦還是很好聽。

(小怡曾經跟我說過,教過我們的老師現在不是死了就是坐牢,此時異地想來真是有時光流轉之感。)



一定要提的是最右邊那位同學真的是王姐姐複製人,動作表情用字譴詞都好像王姐姐,連聲音都像,簡直比王敏芳還像王姐姐,而且kokomo 也這麼覺得,所以不是我人臉辨識有問題,王姐姐妳要不要檢查一下家裡有沒有失散的姐妹之類的?

子雯說這是她到雪梨七年最開心的一晚,來了這麼多人。晚上她的外國男朋友開車載我回飯店,小欣陪著來送我,這次下車再說就是台灣見了。

回台灣後我打電話跟小怡說,我和小欣一起寫了張明信片給她,說完才覺得自己真的很破梗。不過妳收到就知道了,高中同學一場,現在還同樣覺得那是最單純最好的時光。

和高中同學千里之外重逢倒變成這次感受最深的事,即使這不是我本來去澳洲的原因,所以先說。

其它的事情我下一篇再寫。

哦對了照片我整理了一整天,已經可以看了。

3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你們的照片

    雖然 是一個我不曾到過的地方

    卻都是許久不見的熟悉臉孔

    突然覺得很感動@@

    P.S我們也有老師還活著啦~~

    你幹麻寫了一句煞風景的話

    回覆刪除
  2. again....peela.
    一點都不像...
    妳們兩個都有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