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挑婚紗

我相信結婚絕對是一生中絕無僅有最強大的減肥動機。

說來慚愧,我從小到大都不曉得「瘦」這個字要怎麼寫,交往之後過得肆無忌憚,體重於是快樂地躍上了人生中的最高峰。半年來我過著每天算卡路里加運動至少一小時的生活,好像很健康但是常常很想吃大餐,但是我成功把體重降回交往前的水準了,而且還有剩。

有種本金跟利息都還清了的爽快,現在大概是我七年來最瘦的時刻了。

至於egg,其實我也不覺得她胖(我總是說那叫肉不叫胖),但是她面對拍婚紗這回事仍然戒慎恐懼,整天嚷著她要減肥,一晃眼幾個月過去好像也沒啥進展,因為她實在沒時間運動啦。臨時抱佛腳,她投入看中醫吃中藥的行列,結果效果好得跟用photoshop 修過一樣...

早知道我也去看中醫。

題外話結束。星期四下午,請了半天假到中壢挑婚紗。跑這麼遠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就只是因為這家婚紗店和我們找的攝影工作室有合作。

這是我們的新秘兼造型師Sara,她正在解釋要怎麼挑。她說,第一眼看到覺得喜歡就先拖出來。



整排櫃子裡婚紗擠得密密麻麻,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像在捕魚,有幾隻魚乍看眼睛一亮,連忙出手抓了,等到真的整隻拖到岸上,才發現是誤會一場。但是捕上來的魚就塞不回去了,只好先掛在旁邊讓它苟延殘喘。



最後打到的魚大概有這麼多。



說真的,婚紗掛在衣架上的時候根本看不出來好不好看,我們也是選得莫名奇妙。在這同時,Sara 一直面帶微笑一語不發地從櫃子裡不停抓出婚紗。

事實證明這就是專業人士跟路人的分別,最後我們選的婚紗都是Sara 捕回來的。我們應該去旁邊喝個茶等她就好了,一點貢獻也沒有。

換衣服的地方在這個神秘的布廉後,我在外頭只有一直聽見助理下「跳進來」,「跳出去」之類的奇怪指令,裡面是在練習跳火圈也不一定。



一開始egg 還有點害羞,好像施展不開,不知怎麼突然間開了竅,愈換愈開心。就在此時egg 媽忽然出現!

egg 媽當然是來參觀一下,egg 換了好幾套,她都說,「腰太細了不好看」,啊,難道水桶腰比較好看嗎?

中間egg 換了件爆乳裝,布廉拉開的第一時間我就覺得太露了,連忙搖頭否絕,一邊心想egg 媽應該會嫌棄這件禮服胸部露太多吧,結果她的評語還是「腰太細了」...

我怎麼覺得這件禮服完全不會讓人注意到腰啊...(這就是媽媽跟男朋友注意的重點不同之處嗎?)

總之歷經一個多小時,像紙娃娃換衣服一樣試了不曉得有沒有二十套,而且egg 今天很像在整我,我每次按下快門她就閉眼睛,十張照片裡有七張眼睛是閉著的,我站在旁邊拍照都拍累了,終於決定了最後三套拍照用的婚紗。

第一套是想用在草皮上,因為我們到時會拋接球之類的,選了件比較輕鬆的。我一直說紫色好看,大家也都點頭稱是。



第二套想到要去家樂福,所以想低調一些,穿得太華麗會跟背景格格不入。



第三套是白紗,白紗總共試了五套,其實每一套我都覺得好像,就都白白的裙子蓬蓬的...不過我們還是努力選出這一件。



這件也是白紗,落選,放這張只是因為我覺得拍起來也滿好看的。對我來說白紗真的都長一樣啊。



大勢底定,接下來就要出發拍婚紗了,又要待續。

回去的路上egg 讚嘆說,女生穿婚紗都好開心啊。看得出來,婚禮一路準備過來,明明也很愛寫部落格的egg 一篇都沒寫(她每次都說,啊你寫就好啦,我懶得寫...),但是挑婚紗的照片她竟然放到一萬年沒在用的網路相簿裡了,還一張一張寫註解。

她甚至連「從小我就在等穿婚紗,今天終於被我等到了」這種話都說出口了,看來是真的很開心啊。

6 則留言:

  1. 哈,一定要的阿!!穿婚紗是女生的夢想呢~~
    只可惜我已經自己穿婚紗拍過個人寫真了...以後要是哪天結婚...應該只會想拍搞怪的照片吧XD

    回覆刪除
  2. 我對妳上次說的「婚紗照好像只要把頭換掉就都一樣」真是心有戚戚焉,尤其最近結婚的人多,這種感覺就愈明顯...

    希望我們拍出來的可以不只換頭 XD

    回覆刪除
  3. 請問...
    可以把那個中醫中藥的資訊給我嗎!!!!!??????
    我想我也很需要...please...

    回覆刪除
  4. 中醫在台北,妳會有機會去嗎?

    anyway,它叫時代中醫,在羅斯福路三段,搭捷運的話是台電大樓站二號出口走路約五分鐘。

    健保不給付,意思就是很貴....可以吃好幾次王品那麼貴。

    回覆刪除
  5. 我對於你的西裝怎麼選出來的比較好奇...

    回覆刪除
  6. 我的衣服都是自己的....工作室沒有負責男生的衣服,科科,所以西裝也是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