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婚紗前

台灣人結婚好像不拍婚紗就怪怪的,從一開始我們就決定不要找婚紗公司,比較偏好從攝影工作室下手。

差別在哪呢? 我能想到最好的比喻就是,婚紗公司就像跟旅行團,工作室就像自由行。跟團什麼都不必擔心,但是找哪一家旅行社好像都差不多;自由行要操煩的事很多,不過相較之下各方面也比較有變化。

既然是自由行,自己訂機票飯店排行程都是應該的。所以在拍婚紗前和攝影工作室就先開了兩次會。第一次開會先大致聊聊,離開時領到兩份家庭作業。

第一份作業的內容就是一些背景調查,像是雙方的工作,怎麼認識,最喜歡對方哪裡,最感動的事是什麼之類的。這份作業是為了幫助攝影師事先掌握大概的方向,他們也比較知道我們是怎樣的人。

(話說他們對我們是在ptt 認識的感到很難以置信...)

第二份作業是搜集別人的婚紗照,分類成喜歡跟不喜歡,說明喜歡和不喜歡的理由是什麼。接著在第二次開會時繳交作業,和攝影師討論風格,設想適合的拍照點,然後大概排個拍照行程。

其實我們想要的感覺早就想好了,但是在當下要用文字說明還是有點困難,還是得看圖說故事,能夠明確說出來的都是「我們不要什麼」。

初步的想法是,我們不想去海邊,不想去山上,不想看遠方。

最後討論出三個路線,既然是自由行,場勘這種事也得自己來,所以我們在上個星期天下午跑了好多地方,尋找可能的拍照場景。

第一個主題是「開心地玩遊戲」,很顯然這是egg 想的,因為她對自己的工作最喜歡的部份,大概就是可以花很多時間跟小孩在草皮上打滾。

於是我們需要一個可以玩遊戲的大草皮。



這是大安森林公園,場勘那天天氣不好,拍起來有點灰,而且我們只是隨手拍一下當紀綠,拍不出草皮的綠油油。相信攝影師到時可以搞定。

第二個主題輪到我想,因為我是個懷舊的人,所以我只想著要找到一群老房子。我在工作室的說法就是「美好的舊日時光」啦,「靜謐」啦之類這種空泛的話語,之後無意間我才發現我想講的感覺已經有人說過了。

就是胡蘭成說的,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考慮過四四南村,但覺得整修過的氣息太重,最後還是覺得錦安日式宿舍群比較適合。只是這張照片對焦是對去哪了?

第三個主題是生活,想表達的是,愛情就是麵包。所以我們要去7-11、摩斯漢堡、書局、還有家樂福拍婚紗啦。土城家樂福還有專人服務,實在太專業了,看來已經有很多前人這麼做過了...

場地選完,才能思考怎樣的服裝適合,所以場勘結束後,接下來就是挑婚紗了。

這時候應該要說待續嗎?

待續。

2 則留言:

  1. 選這種工作室整個拍攝過程是不是要花很多時間啊?
    可是感覺質感很好 可以很customized耶
    如果只有兩個星期在台灣是不是不可能選這種?
    我想...我是無緣享受了啦><

    回覆刪除
  2. 的確是有點難...其實兩個禮拜要加上宴客跟拍婚紗照,我都覺得有點趕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