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久違了! 福沙出遊

每次和福沙的朋友們聚餐都會有人嚷著什麼時候一起出去玩啊,嚷了真的有好幾年,只是年紀愈大就愈覺得很難有機會把大家湊在一起,每個人的工作時間不好互相配合,有些人已經結婚生子,難度更高,想想上次一群人浩浩蕩蕩出遊竟然已經是大學時的事情。

上個週末我們終於稍微重拾了往日的榮景,辦出了一場有十個大人加一個嬰兒再加一個還在肚子裡的胎兒的東北角兩天一夜小遊。

星期六早上集合,一如預期拖拖拉拉,出發沒多久就該吃午餐了,在深坑老街吃了我上次吃過很喜歡的萬吉,這次還是覺得相當夠味好吃。

不過我把相機忘在車上了。

午餐後,三台車閒閒散散前行,看到這個地標就知道我們到了菁桐。



菁桐也是來過很多次了,一樣是走走看看鐵路小火車懷舊日本房子,一條小小的河從旁流過。總是有一大群遊客在菁桐車站的鐵軌上拍照,忽然火車駛來,氣笛聲拉得誇張嚇人,人們四散逃開,火車一副事不關己似地慢吞吞進站。

這次旅行有小嬰兒同行,是品凡的小孩,我們說了很多次長得跟品凡好像真不知是福是禍這孩子的未來令人擔憂。大多數時間小嬰兒都是安安靜靜地躺在嬰兒車上。上下樓梯時兩人一組前後扶好保持平衡,嬰兒不哭不鬧,是搬便當的架勢。



然後再一次造訪猴硐,上次來這邊也只是兩個月前。澎湖的特產浮球貓也出現在這裡,想來是有人專程從澎湖帶來,應猴硐的景。



來猴硐當然重點還是為了貓,這次看到的貓好像比上次多了些,但是似乎都在鬧腸胃病,我親眼見到兩隻貓一臉嚴肅地在沙地上挖出小坑,皺著眉頭拉肚子,再若無其事地撥土埋好。可能是遊客餵得過多了。

不管怎樣,吃飽了還是要張大嘴舔舔嘴唇。



遇見跟我家阿貓長得很像的貓,不過這隻有氣勢得多,我家裡的貓表情太深情了。



我喜歡這張,有著憂鬱表情的狗在守著村口。(其實這裡也不是村口,只是這樣講好像比較有感覺。)



晚上住龍門露營區的小木屋,冬天是淡季,整個烤肉區都是我們的。但是沒料到管理員阿伯漏訂了我們預訂的烤肉食材,他十分歉疚,把餐廳冰箱冷凍庫裡看起來能烤的東西都給免費送給我們。

這次烤肉真是人生中數一數二的奇特,什麼東西都亂烤一通。我知道你一定吃過鹽煨蝦,但是你大概沒有在烤肉的時候這麼做過。



用掉了一整包海鹽,所以繼續煨了茭白筍。



烤黑的鹽被我們暫且棄置一旁,接下來烤這東西我保證沒人烤過。這是蝦捲! 就是在台南會吃到正常情況下是用炸的那種食物。



不曉得管理員阿伯為什麼覺得蝦捲可以烤,但想不到烤起來還滿好吃的,下次可以故意買來烤看看。

孟緯帶了他婚禮上喝不完的紅酒,但是沒人想喝,於是拿去做了紅酒烤牛排。



這牛排酒香四溢,沾上剛才烤黑的鹽,竟然意外的好吃。

除了這些奇怪的東西,我們還煮了一鍋麻油雞。話說這麻油雞全部的材料都是我們當天一路買過來的,阿鳥在深坑的老街上買了麻油,路過農會買了薑跟鍋子和金針菇(為什麼麻油雞需要金針菇我也不懂),在靠近龍門的超市買了雞腿(因為買不到全雞),全部丟下去煮起來之後,怎麼吃還是少了一個味道。

最後把那堆烤黑的鹽不顧一切地加進去,味道就對了...還滿好吃的...

第二天起床,天氣好得不得了,藍天白雲的,太陽公公對我們微微笑。散個步走到龍門吊橋。



陽光太剛好,從橋上望向福隆沙灘,有置身東南亞渡假小島的錯覺。



靠近一些些,草這麼綠,小木屋這麼悠閒,真的可以拿來騙人說這是在某個東南亞小島拍的。



天空很藍,隨便一棵枯樹用我的口袋相機拍起來都好看。



中午想去野柳吃海鮮,但是生泰一生一次難得帶錯路,到了龜吼村,還是吃了海鮮,好貴,光是一隻魚就快比昨天在深坑吃的滿桌菜還貴。

下午我掛念著得趕回台北準備星期二要拍婚紗的傢廝,所以搭品凡一家人的車先回來了,結束睽違大概有七年之久的福沙出遊。

不管經過多少年,和福沙的朋友出去玩還是好好玩,有這麼一群可以一直講垃圾話的朋友真有趣。再下次見面,這次還待在肚子裡的孟緯和培培的小孩應該也出來見世面了。

總之期待再相逢啦。

2 則留言:

  1. 太酷了 不過實在無法想像大家有小孩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ah hahahahahha....是搬便當的架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