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拍婚紗

續本系列上一篇,在冒著生命危險到了工作室之後,沒有多久我們這一天的側拍手企鵝也來了。

egg 馬上開始梳妝打扮,兩名設計師Sara 和momo 四手聯彈,上髮捲,貼上跟駱駝一樣長的假睫毛,塗指甲油。至於我,後面沙發上在睡覺的就是我……哦我實在太累了,前一天幾乎沒有睡到,工作室老闆一說「很多新郎在等的時候都會在這張沙發上睡覺」,我馬上就像聽到聖旨一樣爬上去睡了。



一陣子之後醒來,輪到我化妝。男生的妝實在很簡單,大概是抹了些隔離霜之類的東西,修個眉毛,再抓抓頭髮,就結束了。



之前我們為了拍婚紗要不要剃鬍子感到心頭很糾結,於是兩個禮拜前我先把留了好幾個月的鬍子給刮得乾乾淨淨,一刮完我和egg 馬上一致決定還是不要剃好了,不知怎麼看起來就一整個怪。花了兩個禮拜努力把鬍子長了回去。

眼鏡也是個問題,幾天前就和設計師討論了一下,決定讓它留在我的臉上,說是比較有精神,不過鏡片要拿掉,怕反光。前一天晚上我去眼鏡店拔鏡片,不知怎麼店家一邊拔鏡片一邊跟我說恭喜,是有這麼明顯就是了。

等一切就緒,出發到第一個拍攝點大安森林公園。這一堆是我們帶去的道具,青蛙十分搶眼。帶著青蛙的意義就是它實在很可愛,其實也沒啥特別的意思,但是設計師和攝影助理都非常喜歡這隻青蛙,輪流抓它來拍照。



公園裡有好多小孩,跑來跑去歡呼「新娘子!新娘子!」,還有媽媽帶著小孩過來找egg 拍照,小孩一臉燦爛。這真是太神奇了,題外話是我逐漸發現對小孩來說,這世上最棒的三種東西就是新娘子、火車和恐龍。



拍婚紗比我想像的難多了,攝影師會一直下類似「靠很近」、「笑開開」、「講悄悄話」之類的指令,聽起來容易,真的要做的時候不知怎麼就是不對勁,尤其是我根本就沒辦法大笑,攝影師拼命要我大笑,egg 是笑得嘴都快裂了,我還是很有障礙。



話說我這輩子也沒真的大笑過幾次吧,這一天已經把我大概三十年內的大笑quota 全都用光了。

平常就有在拍照的企鵝感慨說,男人絕對無法理解女人對瀏海不能分開的堅持(是,的確無法理解),不過設計師果然很能理解,三不五時就上來幫忙梳梳瀏海(戴著麋鹿帽是她對聖誕節的堅持)。



好不容易在兒童遊樂區拍完第一套衣服,玩了溜滑梯翹翹板盪鞦韆,其實我已經累了,一直要努力笑但是笑不出來真的好挫折啊。

接下來換第二套白紗跟西裝。因為覺得白紗配草皮應該不錯,所以還是繼續在大安森林公園取了幾個景。



離開這裡前攝影師來了招邊跑邊拍,哦不對,是邊跑邊拍邊大笑。我還是很受挫,大笑真的好困難。不過拍完這場就往下一個點移動了,我得到一點平復內心創傷的時間。



錦安日式宿舍群是第二個點,開拍前先在路邊補個妝,路過的這位阿婆停下來看得目瞪口呆。被設計師momo 身影遮住的那個頭紗是egg 的後腦杓。



在這邊拍的是比較靜態的,找一面老牆、一座舊房子就可以拍很久。有路過的車子搖下車窗跟我們說恭喜。



我們自己準備了喜字貼紙,貼在老牆上很有味道。



一樣是在我完全看不出來瀏海出了什麼差錯的時候,設計師跳出來補強了一下。



錦安日式宿舍群這邊結束比較快,只是拍著拍著也已經三點多,和土城家樂福約了四點前要進場,於是馬上飛車趕過去,捨棄了本來想拍的摩斯漢堡跟捷運站。

在家樂福拍的這部份算是我最放鬆的一段,可能已經習慣拍照時引來路人圍觀,在這裡我倒是覺得輕鬆多了。有路人過來和egg 握手,說是要沾沾喜氣。



我們姑且帶來但是不曉得要用在哪的彩色疊疊樂終於在家樂福的童書區找到容身之處,假裝玩得很認真。



不過在人多的地方拍照,總是有不小心拍到路人的時候,後面閃進鏡頭的阿姨嚇了一跳,慌忙逃走。



想在家樂福拍婚紗,就是要拍出「愛情就是麵包」的感覺,所以當然也是要有一些認真買東西的畫面。



然後終於結束了。

一整天下來沒時間吃東西,不停作表情擺動作,到後來我一直在心裡吶喊快點收工吧快點收工吧,真是超級累的,想不到拍個照也可以這麼耗盡氣力,話說後來我累了整整兩天才回氣。

拍照這天是我們兩人減肥以來最瘦的一天,簡直就是股票賣在最高點,晚上就和企鵝阿潔一起去吃了吃到飽的火鍋,很久沒有吃到那麼多東西了。

放下面這張照片是因為這是難得有拍到企鵝的一張。



另一位側拍手阿潔也放一張。感謝這兩位一整天的相陪。



接下來就等結果出來了。

11 則留言:

  1. 恭喜捏,我也要來沾沾喜氣。
    家樂福這個梗不賴,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我其實也很想去IKEA拍婚紗...哈哈

    回覆刪除
  3. 這真的是我認識的柯明憲有史以來最瘦的一次!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大四的時候曾經更瘦過...雖然只有幾個月 orz

    回覆刪除
  5. 看到你穿西裝 真的很有喜感耶!!!!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覺得還不賴耶
    穿上西裝真的都會有種人模人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樓上人真好,樓樓上人不好

    回覆刪除
  8. 好精采的拍照歷程.等到照片出爐一切的艱辛都是值得的了..恭喜...

    回覆刪除
  9. 我們也想在那裏拍,但對方一聽是婚紗就拒絕了?
    請問你們是用甚麼名義在家樂福拍照的?

    回覆刪除
  10. 你是去土城家樂福嗎? 這好像各店不一哦,土城家樂福當時是很歡迎我們去拍的,我們就是直接跟他們說要拍婚紗。我也聽說過有人在別的家樂福被拒絕的。

    另外,也許你們要挑一個人少一點的時間,免得影響人家做生意。祝福你們囉。

    回覆刪除
  11. 我們會再跟店家溝通,謝謝您的寶貴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