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後會有期

出來工作以後,總是要見到同事離職,尤其我是走不掉的國防役,又身在一個這麼多人的大部門,這種事發生了好多次,永無止盡。

幾個月前英國留學生離職的時候Peggy 很難過,去廁所偷偷哭,紅著眼睛回來。我跟她說,這種事看多就會麻木了。

不過這禮拜我們小team 開會,老大很假仙地說溜嘴,聽到消息的時候心裡還是一陣詫異。又一個要離職的同事,想想好像也該是時候了。

現在這件事不曉得秘密的程度有多高,我決定先不寫出他的名字。

今天下班得走路去牽修好的機車,於是和Peggy 一起走了一小段路。陪她等公車的時候她說,今天那個人親口告訴她他要離職了,她又被勾的有點難過起來。

重點是她得假裝自己是第一次聽到,因為老大說還不能說...

聽說下星期五大家要去吃Fridays 送別,下星期五我就在香港了吃不到,不能改時間嗎? 還是因為它是Fridays,不星期五吃不行?

然後公車來了,揮手說再見,我繼續往機車行前進。

走過燒臘店竟然看到他一個人坐在裡頭吃飯,啊啊,今天也是星期五,沒辦法陪他吃下禮拜的Fridays,今天先一起吃個燒臘吧!

於是我點了三寶飯,滿足我總是沒辦法決定燒臘主菜的需求。

他說,其實你們都知道了吧,因為Peggy 很不會演。

忍不住要接話,是啊不諱言她不會演。

就像絕地武士死光了以後銀河帝國的原力就失去平衡了,他走了以後我們部門的宅男能量也會傾斜的!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吃完飯起身走人,頗有從此一別的氣勢,明明星期一還是會見面...不過他終究還是遵照型男手冊上的動作給我一個帥氣的手勢,說,後會有期。

真是的,保重了,後會有期。

4 則留言:

  1. 很遺憾這個消息竟沒辦法從當事人口中得到...想到過去種種...覺得蠻惆悵的...

    回覆刪除
  2. 別惆悵了! 把握機會,快點找他吃飯幹嘛的~~

    回覆刪除
  3. 有找過阿...他說 "有女朋友 單獨見面不好"...=_=

    回覆刪除
  4. ...那妳就告訴他,我們都知道他的女朋友是誰了

    他一定會很震憾,科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