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其一到其七

其一:修車

騎了快十年的機車最近動不動就熄火,平常沒事熄熄火也就算了,上次要載阿姆嘉去趕考試,出門已經晚了,機車又怎樣都發不動,當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於是當天晚上就把車牽去修了,老闆說這一時半刻是修不好的,所以先借給我一台二手車,他需要一點時間來面對問題。

只是這一修就修了快一個禮拜,不幸中的大幸是,借來的二手車真好騎。

第一次回去探問,我的車呈現開膛剖肚的狀態,老闆一臉無奈說還在等零件。

第二次回去,老闆說修是修好了,但是我車前軸是歪的(因為被狠狠撞過),問我要不要順便換掉,想想都修了就換掉吧,於是又再一次進入等零件的循環。

第三次回去,老闆說零件是來了但是他感冒沒力氣修車...

好吧,今天回去終於見到它從碎片恢復成車型了。只是前軸這下修得太正直,原來我平常都是斜著在騎車的,突然不太會騎了。

騎得歪歪斜斜的,還要再適應。


其二:舞台劇

接下來幾個月預料將會過得非常文藝,一口氣來了四部戲要看。

莎士比亞不插電的維洛納二紳士,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的膚色的時光(用的全是陳綺貞的音樂,為了它我已經不知不覺聽了好幾天的陳綺貞培養情緒),台南人劇團的K24 又一次重演(既然是"又一次"就沒有理由錯過),最後收尾的是綠光的人間條件四,都已經又哭又笑地看了前三集,第四集當然也不能不看。

除了人間條件是我滿心期待一大早就相好好的,其它都是蛋選來的。

想一起做的事還有很多。

我猜想同是小劇團中人遠在英國的王敏芳看到這樣的戲單也會心癢癢吧。


其三:既然提到了王敏芳

有時候還會想起多年前我和摳摳摸,可能還有鴨之類的人,一起去豆皮捧王敏芳的場。

豆皮的英文是dog pig,招牌是一隻狗騎著一隻豬...其實應該是猥褻的。

是西子劇坊的公演嗎? 我已經不記得了,演的是小王子不曉得在幹嘛的,我也忘光光了。重點是王敏芳是主角,十足拉風地反串演了小王子。

記得她的頭髮綁得很高。

有一個點是,劇中有段預先拍好的畫面,演的是小王子在高雄街頭走著。王敏芳下戲了以後說,要去拍那段預錄畫面的時候,頭髮那麼高根本沒辦法戴安全帽欸好好笑。

是啊好好笑。


其四:又既然提到了西子劇坊

我大五時的室友郭小花也跑過西子劇坊,聽說已經結了婚,婚禮在我意識到之前就過期了。

不曉得他還會不會看我網誌。

你跑去哪裡啦小花? 有空來找我和企鵝他們玩吧。


其五:搬家

鴨到底當了我幾年廣義上的室友呢?

大學四年他住310 我住312(哦312 這個數字現在念起來還有點感觸),研究所的時候他住新竹牛埔路忘了哪條巷子小房子的四樓,我住二樓,那房子的難聞氣味還想得起來。

來台北工作自己住了小套房一年,後來還是搬來和他還有其它幾個人share 一層公寓。

這次搬家應該就不會再有當室友的機會了。

其實每次要離開一個地方,不管那是多糟的房間,都還是會哀傷的。我連要退伍的前一天躺在難睡又熱死人的軍床上都想到明天就不再睡這了,竟然會感到有點傷心。

我真徹頭徹尾是個念舊的人。

總之再一陣子我就搬去士林夜市附近啦,三月中之後歡迎來我的新家玩。


其六:求婚

不是我要求婚。

最近好多人在計劃求婚,認識的跟不認識的,聽了好多梗。

期待目睹下一個石破天驚的好梗。

同事就至少有兩個是打算最近就要下手的,還有一個已經被下手的。

那天Peggy 來上班,一早就興高采烈集合大家,然後擺出火雲掌的姿勢。因為她想要炫耀她手上的那顆婚戒。

鑽石真是閃閃發亮,忍不住還是要吐槽,上面可能有很多非洲小孩的怨靈...

到底求婚是個流行嗎? 還是只是大家年紀都到了?


其七:還是說點工作上的事

這幾天覺得好像惹惱了誰,老闆找我約談我就把顧慮全爽爽快快地說了。

聽完後他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說我們都是好人,因為我在擔心他不開心,其實前一天他被約談時也說在擔心我不高興。

哦哦原來事情是這樣啊。進度很趕,我們開了幾個很有朝氣很有進展的會,很有一起在往更遠大的目標齊心邁進的感覺。

那些會開著開著就沒事了,心裡覺得舒坦很多,還真的是不需言語。



其八不太好聽,所以不寫了。

明天(已經是今天了)打算吃烤鴨,從昨天就一直懷抱想吃的念頭至今。

期待和蛋和鴨和路人乙丙的烤鴨聚會,我心裡覺得這是一場餞別會,雖然我還有半個多月才要走。

吃不夠的話我們真的會把鴨烤來吃的,不是在開玩笑。

對了! 冰箱中還有草莓和富含不健康反式脂肪酸的煉乳,別忘記它們了!

5 則留言:

  1. 是"陳綺貞" = =
    科明憲請你罰寫100遍!

    回覆刪除
  2. things changed a lot...

    西子劇坊 no longer existed while i totally can't remember where did we go to film the video.
    and yes, the dog pig was indeed a good memory in the uni.

    Regarding the stage performance, am not a big fan of 台南人劇團...
    呂柏伸 was one of the teacher in NSYSU...but maybe it will be nice, otherwise, they can't really last that long...more then 8-9 years i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enjoy the performance!!!!

    回覆刪除
  3. 豆皮喔.....好像是看小王子泡泡麵之類的戲碼吧~
    記得shao wang有句台詞是「泡麵好吃」之類的

    回覆刪除
  4. 可以知道一些老朋友的狀況總是好的。
    peggy要結婚啦,
    嗯,代我說聲恭喜la~

    連兩天小佳都漲停,
    也算是給大家的小小鼓勵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