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去而復返

趕一個不太空的空隙又去了一次香港,閒閒散散,用很慢的步調去了很少的地方。

住的地方就在廣東道上糖朝對面,我貧瘠的方向感再一次發威,似乎沒有哪個景點是一次就走到的,我們總在同一條路上來回遊盪。

搞得好像我們是去廣東道四天三夜之旅似的。

第一天想過去臨近的尖沙咀站先買張八達通卡,活生生血淋淋地從地鐵站前經過許多次才發現它,明明它這樣顯眼,我們就是有辦法視若無睹。

幸好每次的迷航總有它的意義。

我們沒帶地圖就去了澳門,在路上抑制著搶奪路人手上地圖的衝動,很徹底地坐錯車,到了公車總站被趕下車,走出站來一片迷濛。但是在這裡的路邊小店我們遇見世界上最好喝的奶茶,驚天地泣鬼神那樣相逢恨晚。

重點是這裡有come buy! 這是馬公人的驕傲!



在香港的幾天都是霧鎖香江,上了太平山只覺得雲深不知處,當真是伸手不見五指,上回來的震撼不見了,變成另一種震撼(怎麼可能什麼都看不到!!),但終究還是上了山,循往例坐著令人頭暈的公車下來,循往例再一次錯過應該下車的地方。

無止盡的迷路,無止盡的疑惑。好多人,好大的霧。

但是有人告訴我迷路也是一種浪漫,我想我把這種浪漫發揮得很勤快。

每天我們從尖沙咀站回飯店,走彌敦道轉海防道,眼見廣東道就在面前,明明飯店在右手邊,但是我每次都不由自主想左轉。

到底左邊是什麼東西現在變成一個謎了。

找不到郵局,我們在九龍公園慵懶的長椅上寫了明信片直接給對方。於是我收到一張載滿全世界深情的明信片。

我們總有太多的話要講,花了很多的電話費,敲了很多字,或是像這次旅行中一樣面對面地說話。好像把一輩子的話都說了,但還遠遠不夠,好像要拿下輩子下下輩子的話來說一樣。

這應該是旅行中最好的事,很多事都更清楚了。

回了台灣,又恢復成遠距離模式。所以還是應該記錄一下,彼時彼刻。

7 則留言:

  1. Mings!!!!!
    u are in love!!!!
    totally in love...
    so cute then

    eheheheheheheh

    回覆刪除
  2. 怎麼看都不低調阿....= =

    回覆刪除
  3. 啊哈哈哈....你大概得了只能左轉的病,D台有介紹過,病患每次回家都要規劃路線好久,因為他只能左轉。然後我忍不住想附和倫敦人的話

    回覆刪除
  4. 有沒有那麼閃的ㄚ....瞎了啦><

    回覆刪除
  5. 切~
    不就只是個365天的其中一天

    八成是老闆給的工作太少了,
    才讓vincent爽爽地過

    [感受到去死團的籠罩了嗎]

    回覆刪除
  6. 是luke耶!!

    歡迎光臨,你知道身為部落客看到有新客人上門都是很開心的。

    想必是從莉莉安那邊跑過來的是吧?

    回覆刪除
  7. 看到你這樣真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