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經典的終結

這篇要講T4 的觀後心得,不想被雷的可以改天再來。我只有一句話相勸,這電影真夭壽的爛。

批評前我們先看看前作是如何,話說魔鬼終結者一二集在IMDB 上分列影史排名第180 及58 名,並不是浪得虛名。它們不只是表面上的熱血動作片,完美的劇情張力和前所未見的華麗特效,讓這個架空的醒世預言成為緊湊而有魄力的傑作。

這系列之所以可以成為經典,氣氛的營造和完整的世界觀絕對是重點。即使第三集劣評如潮,我還是很慶幸最後結局,迴圈式的時間旅行把結局接回第一集的前言,真妙的巧思。

但是我們看看T4 的海報...The Ends Begins...說的真好,經典終於毀了,這部電影成功的終結了所有前作的努力。



就如大家所擔心的一樣,這是一部完全無腦,無前作精神,甚至還有點無厘頭的空洞動作片。

約翰康納先生大概是吃了禁藥還是忘記自己已經不是在演蝙蝠俠了,跟阿諾機器人互摔是怎樣? 被整隻抓起來摔到牆上,摔得牆都裂了,我也不要求你斷根肋骨,至少受點傷吧,爬起來馬上活蹦亂跳的...你是人還機器人啊?

這種肌肉棒子到底要怎麼成為反抗軍的領袖,未來人類的救星?

演員演技之粗糙也不必多說,到底去哪找這麼多不會演戲的臨時演員齊聚一堂? 我簡直可以聽到導演跟演員說,「來,現在演一個你弟弟死掉了很難過的表情。」「啊還有你,來一個內心掙扎痛苦萬分的表情。」

...

爛斃了。

劇情更是蠢到家,天網大本營只有一隻阿諾在看守,大家來去自如跟在走灶腳一樣。死刑犯要捐出大體前要求跟醫生接吻,還詩性大發說,「哦原來這就是死亡的味道。」...

最淒涼的就是,最後反抗軍活生生把救了大家的英雄給活剖了拿出心臟,就只是因為約翰康納心臟破了一個洞...恩將仇報泯滅人性啊你們這些反抗軍,被機器人殺光算了。

還有更慘的,為了怕觀眾看不懂天網到底在安排啥計中計,編劇竟然直接讓兩個機器人以對話的方式交待劇情!!

這真的是夠了,我以為這種這麼明顯的手法只能在花系列裡看到...

故事很薄弱,前作的內涵已不復存在,讓我試試用一句話說完...

「約翰康納去攻擊天網救他老爸。」

哇我講完了!!

就降。也不是沒優點,至少特效很好啦...其它的我只能說真的是一無是處,T5 T6 我不看了啦。

9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被你這樣一講...我還有點衝動想去看一下那爛到底的演技跟劇情說XD

    回覆刪除
  2. 話說我之前看到的影評都是 T4 > T3 耶。 XD

    回覆刪除
  3. 不可能~~~ T4真的糟透了~~~~~

    不過T3也沒多好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T4 IMDB 7.3分,IMDB越來越不能信了....

    回覆刪除
  5. 可是突然看到阿諾還是很激動啊!

    回覆刪除
  6. 唉我在電影版看到一堆類似"爽度很夠的動作片"之類的稱讚...

    但是它是 T 系列! 它怎麼可以只是一部讓觀眾看了爽爽的動作片??

    失望失望失望

    回覆刪除
  7. 因為很多人不是 T 系列的迷呀。 :P
    就像我身為一個 ST 迷,對於 Star Trek 也是有著比特效科幻強片更多的期待。

    回覆刪除
  8. 這就像強調完美團隊合作的mission impossible,到了第二集突然變成阿湯個人秀,如果不頂著mission impossible的招牌,其實也是一部熱鬧精彩的動作片...

    但是這樣一來它就不是mission impossible了

    我就是這種感覺.....想像如果看到終級警探變成智慧型破案的天才,會讓人很想撞牆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