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沙漠裡的一口井

5月23星期六,本來只是想幫忙提重物到台北車站,但是想想也沒什麼事要做,就跟著去了桃園。

中午到了桃園車站,阿蛋要和朋友們去聚餐,我沒有跟著去的打算,於是決定自己去晃晃。想找一家安靜的咖啡店坐下來看書,最好也可以有靈感趕趕稿,腦子卡住很久了。

星巴克買一送一,所以它不會是一個合格的地點,排隊的人潮蔓延到馬路上。我每次都很好奇這樣排一個多小時,只為了買杯打了對折也不是真的很便宜的咖啡,到底是怎樣的心態?

我在路上沒頭沒腦地走著,尋找可能存在某處的另外的咖啡店,就像在沙漠裡尋覓也許會有的一口井。但是找不到,我繞了很大一圈,沒有任何咖啡店的痕跡。這麼熱鬧的地方卻有這麼貧瘠的咖啡店產量,讓人很是受挫。

於是我走進麥當勞,吃掉一份加大的八號餐(真是不好吃),看完我包包裡的小說,已經下午三點整,起身走人。

實在不能相信找不到咖啡店,我以一種莫名的堅持繼續走著,車站附近每一條大馬路小巷子我都鑽過了,直到兩個小時後我又熱又渴,才接受這個可怕的事實。

五點鐘,我又回到同一家麥當勞,超級受挫。

四周人聲鼎沸吵嘈難當,我偷偷聽著隔壁桌的外傭們用英文聊天,在這個從政府到百姓沒幾個人認真意識到他們也是人的島上,他們總帶給我最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感慨。

不過光是坐下來就讓人安心,我動手寫下在接下來幾個小時內反覆被我刪掉重寫再刪掉再重寫的故事開頭。

至少是開始了。

繼續等待。等待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