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做家事的好天氣

剛搬完家就發現有個房間燈不會亮,浴室水槽下的排水管會漏水,但是我們含薪茹苦地還是住了一個多月。

真不知道是太忙還是太懶。

星期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翻開黃曆掐指一算,抬頭觀了個天象,再排個命盤,決定今天就是召喚水電工的好日子。

只是想到浴室如果不清一下就叫人家來修,好像有點不好意思,那麼先來整理一下吧。

洗洗刷刷之餘想到房間也是一樣,總不能亂七八糟的衣服丟滿床這樣見客,所以我拿出封印多年的吸塵器吸了地毯,棉被疊好,洗了枕頭套和浴巾,還把地拖過一遍。

這一切只是為了恭候水電工大人大駕光臨,解救黎民蒼生於水火之中啊。

因為我家沒網路,我只好很商務人士的用手機上網查電話,我的地址很難找,在電話裡我千叮嚀萬交待,如果找不到門牌我可以下去帶路。

結果水電工大人直接就跑上樓來按門鈴啦!

去過我家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並不是容易的事,看來水電工大人並非等閒,而是行走江湖多年的高人是也。

水電工大叔帶著羞澀的微笑,「我以前住樓下啦!」

原來是降啊。

總之他把燈座拆了,拔掉壞了的段數切換器,使得滿室異彩大放光明,再鑽到洗手檯下面以靈活的身手換好新水管,有如行雲流水。

忍不住要給他一個大姆指,讚他一聲好功夫!

事成後我下樓領錢給水電工大叔,他以一種懷念的眼神看著大樓,細數當年他住在這巷子裡的年少過往,還有鄰居間的恩怨情仇...

太詩意了真的是!!

上樓後我也詩性大發,決定要好好整理房間。

於是我先湮滅了水電工大叔在房裡留下的行蹤,又拖了一次地,再刷了一次浴室地板,把滿滿兩籃衣服全洗好晾好,清了冰箱和貓砂,把流理檯洗好弄乾,櫃子全部擦過,還順手把散落的鍋碗都收好。

差點連貓都洗過一遍。有種做完全世界的家事的感覺。

前一天逛西門町的時候遇見棉花糖在街頭走唱,覺得真是有緣,於是像小歌迷一樣買了他們的新專輯(還附上寫給我的簽名)。這時我就在房間裡放著他們的音樂,實在應該要慵懶一些的,貓在陽台上睡得呼嚕呼嚕。

但做完這麼多的家事,還是免不了感到不明所以的成就感。

真了不起啊,科科。

4 則留言:

  1. 我家也需要水電工,你要來打掃嗎?

    回覆刪除
  2. 不知是否有幸看一下貴貓咪的尊容?
    (羞)

    回覆刪除
  3. 樓樓上慢慢等,樓上您哪位?

    我已經沒有特異功能了,還在這裡惹人嫌嗎?...不是啦,留言留個名字可以嗎? 拜託 QQ

    回覆刪除
  4. 我以為你看IP就可以知道我是哪位了...
    (重點是我找不到以前可以寫名稱的那個東西!!!吼)

    回覆刪除